建行各支行完善提高支行服务技能与质量 严防道德风险隐患

2018-12-20 15: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菏泽分行环城西路分理处组织开展手语练习

  近日,建行菏泽分行环城西路分理处开展了一次给“无声的世界”送份温暖的主题晨会,组织员工学习手语,完善提高支行服务技能与质量。

  当天晨会主要以建行日常业务的手语学习为主题,通过对手语的学习来帮助一些听力上有困难的特殊客户。“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请问您是存钱还是取钱?”“您请坐!”看似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全体伙伴们学习得非常认真,反复练习,真正掌握涉及日常业务的手语,以便为特殊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为他们的“无声世界”送份温暖。

  此次培训活动,为服务好听障群体在沟通交流障碍方面提供帮助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让听障人士在无声的世界得到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东营分行燕山路支行学习网点现场投诉处置手册

  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员工处置客户投诉的能力,建行东营分行燕山路支行于日前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网点现场处置手册。分别从现场投诉的处置原则、流程图、步骤和禁忌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现场投诉的处理。导致客户投诉最根本原因是客户没有得到预期的服务,即实际情况与客户预期值的差距,我们不希望有太多的投诉,但更不应该回避投诉,应以“主动、认真、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去处理投诉问题,并从中查找原因,扎扎实实地提高工作质量。这样才可以变坏事为好事,从根本上减少投诉,并持续改进服务质量。

  通过本次学习,员工理清了思路,并找到了相对应的理论依据,在今后的工作中燕山路支行每一位员工将牢记手册内容,努力提高客户满意度。

  济南长清支行认真开展“三清查”自查自纠活动

  根据上级行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建行济南长清支行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是支行近日下午召开行长办公会进行专题部署,对此次排查工作的严肃性进行重点强调;二是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方案内容,要求全行每一位员工一定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建设银行负责的态度,对照“三清查”方案内容进行深入严肃认真的梳理自查;三是针对审计发现疑点账户和可疑交易数据,深挖细查表面背后深层次的问题;四是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三线合规教育手册》及法律法规的学习,使全行员工进一步牢固树立 “三线”合规意识,规范员工从业行为,严防道德风险隐患。

  此次深化“三清查”活动,既是一项极其重要的自查自纠,同时也是一项合规教育过程,对进一步增强全员遵纪守法、案件防控意识,确保支行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