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城支行认真做好岁末年初案件防控工作

2018-12-20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岁末年初是各类案件和风险的高发期,加强案件防控至关重要。建行济南历城支行强化案件防控意识,切实履行案件防范责任,坚决打好2019年案防工作开局战。为此,全行做出以下几点措施:

  一是梳理业务流程,明确潜在风险。要求全行各层级、各岗位全面查找本岗位风险点,覆盖全行全业务操作流程,确保梳理工作无遗漏、零死角。

  二是针对风险漏洞,提出改进措施。针对梳理出的风险点,仔细查摆制度漏洞及日常操作和制度执行方面的缺陷与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控制措施,为促进内部控制持续改进和业务流程的不断优化奠定基础。

  三是开展风险提示,做到举一反三。各机构、各部门将梳理出的风险点进行集中研讨,汇总整理后下发,要求全行员工认真学习掌握存在的风险和相关风险防控知识,引导和帮助全行各层级员工规范日常业务操作,增强内控合规意识,实现风险的有效管控。

  通过上述措施,全行2019年案件防控工作格局已经建立,全行案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增强,为新一年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