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积极落实上级行“三大战略”安排部署 全面推动业务发展

2018-12-20 15: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南分行“烟客通快贷”成功上线

  建行济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三大战略”的推进工作,践行金融科技战略,抢抓机遇,快速响应,严密部署,以烟客通快贷助力普惠金融发展。近日,济南市烟客通快贷系统数据成功导入上线,济南历下支行成功指导辖内某烟草经销商完成首笔“烟客通快贷”,有效实现了“普惠金融”及“互联网+”的有效突破。

  济南分行积极落实上级行“三大战略”安排部署,不断加大普惠金融个人贷款业务推进力度。该行积极加大与烟草公司合作力度,经过持续跟踪营销,在上级行的指导帮助下,以“烟客通”手机端订烟平台为依托,依据实际交易数据与客户表现制定评价规则进行有效客户识别与筛选,将济南辖区优质卷烟零售客户导入快贷白名单,对其提供建行快贷额度授信。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申请激活额度,有效满足烟草经销商购烟资金需求。

  建行针对烟草公司现金收付难、烟草经销商订烟难等问题,融合烟草公司“烟客通”平台,将建行新一代“善付通”与烟草公司订烟系统对接,依托手机,搭建移动支付平台。通过“烟客通”手机端,实现移动端的随时随地支付,并对烟草商户配置电话POS和结算通卡,替代烟草商户原有的现金经营模式,实现烟草资金归集的下游延伸,以及对烟草客群的产品覆盖。此次“烟客通快贷”的推出,是对“烟客通”平台功能的进一步扩展,在解决烟草经销商购烟资金需求难题的同时,也拓宽了建行获取优质客户的渠道,搭建了获客和活客的平台。

  济宁分行首个智慧社区项目顺利上线

  在省行相关部门和总行开发中心项目组的指导下,经过多次联调测试,建行济宁分行首个智慧社区项目成功落地并顺利上线。该项目可实现小区业主智能开门、生活缴费、物业报修等全方位的智能化的生活圈服务功能,为物业管理方提供物业费收缴、小区通知、物业管理等功能,同时也为小区周边商户提供接入入口发布营销活动通知等,有效构建社区及社区周边生态圈场景,丰富分行获客渠道。对后续智慧社区项目的移植推广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作为济宁分行第一个智慧社区的项目,社区将配合旺季营销活动内容在社区APP上陆续推介建行理财、贵金属、快贷产品,持续提升社区项目综合贡献度。

  莱芜分行营销连锁药店上线“聚合支付”

  针对药店开户,建行莱芜分行积极推动药店聚合支付的联动落地,截止日前,建行已累计营销多家本地连锁药店客户,其中,成功为药店上线“聚合支付”,成为连锁零售药店营销聚合支付中的重要突破。

  为实现联动营销,深度挖潜客户需求,在前期成功营销药店总部开立对公结算账户的基础上,莱芜分行个金部网金中心联合支行积极探索,总结连锁药店营销成功经验,贯通聚合支付营销流程,再次利用聚合支付商户精准、便捷的资金汇总优势,用实际案例打动客户,最终更有效地与客户达成合作意向。莱芜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药店营销同时搭配聚合支付,全面推动业务发展。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