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南定支行绵薄之力成就人间大爱

2018-12-20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初冬的时节,寒冷的北风呼啸而至,吹落了黄叶;初冬的小雪也簌簌的下着,降在世间,给万物裹上了一层棉衣;街上的行人变得少了许多,寒冷的天气使得他们局促一室之内,欲出不得……

  临近中午12点,站在网点大堂,闲暇时刻往门外瞥了一眼,忽然注意到环卫工人陈大娘蜷缩在街边角落。陈大娘是负责网点门前马路的环卫工人,一人负责整条马路的清扫及马路两边营业房的垃圾清运工作,如此繁重的工作对于年近70而且背有点驼的陈大娘来说,着实有些辛苦。

  正直午饭时间,大堂没有客户,员工小李连忙出门走到大娘面前。只见陈大娘花白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满是褶皱与茧子的粗糙的双手在捧着一个夹着咸菜的馒头,夹杂着刺骨的寒风,一口口的往肚子里咽着……此刻的我,竟无语凝噎,呆呆的站在那里。直到大娘开口说话:“李老师,是不是你们那的垃圾需要收了啊?我吃完这口馒头就过去哈!”“不不!大娘,您误会了,我……我是看到您在这么冷的地方坐着,想请您进来我们建行暖和暖和啊!”“你们建行?我可不去,我天天打扫马路,身上全是土,你们那里那么干净,我可不能去!”“哎呀大娘,您看您说的,我们建行践行社会责任,创建了‘融心’服务品牌‘劳动者港湾’,就是为了方便像您这样的劳动者们累了能歇歇脚,渴了能有口热水喝的。”小李一边说着,一边拉着大娘的手走进大堂的劳动者港湾。

  网点经理过来了解情况后,也为大娘端来了热乎的饭菜与热水,大娘激动的望着他们,满是皱纹的脸笑的像灿烂的向日葵一样。在大娘吃饭的时候,他们又仔细给陈大娘介绍了关于建行“劳动者港湾”项目,并希望大娘能把建行的服务介绍给身边的其他人。

  送走大娘,小李沉思良久,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建行的“劳动者港湾”项目,但愿能够尽一点绵薄之力,让劳动者们累了的时候有个歇脚的地方,口渴了能够有杯热水……让劳动者们在辛苦的劳动之余感受到来自建行的人间大爱。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