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深化开展“三清查”工作 消除案件风险隐患

2018-12-20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威海分行钦村分理处堵截一起老年人电话诈骗案件

  近日,威海下起了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大雪。由于天气原因,营业网点内办理业务的人很少。

  中午的时候,雪下得更大了……这时候大厅里进来一位老大娘,满头的雪,神情紧张,说是要转账。大堂经理马上察觉到了异常,肯定有问题。经过详细询问,老人说有个自称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昨天打电话给她,说她与一起经济案件有关,为了资金安全需要将她的全部资产转移到安全账户……这不是典型的电信诈骗桥段嘛!大堂经理马上把营运主管叫出来,给老大娘解释这个人是骗子。一开始老大娘不相信,后来建行联系了公安局跟大娘解释,大娘终于相信她被骗的事实。

  泰安肥城支行深化开展“三清查”工作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根据《泰安分行深化“三清查”工作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建行泰安肥城支行积极开展“三清查”工作,加强员工日常行为监督,规范员工从业行为。

  “三清查”主要内容为:员工与客户发生资金往来、员工参与民间高息借贷、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本次核查是在前期核查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根据分行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的进一步核查,核查范围为支行辖内所有员工(含内退人员)。部室、网点根据核查内容对本单位员工逐人逐项进行核查, 同时对2017年“四清查”工作开展“回头看”,对所辖人员的申报表和承诺书报送情况进行清点,查遗补漏,确保“全覆盖”。

  通过开展深化“三清查”工作,全行员工进一步认识到此类违规违纪行为存在的道德风险隐患,意识到该行为极易诱发案件及严重违规违纪事件,严重影响银行资金安全和员工个人及家庭安全,员工的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下一步,支行将利用多种风险防控手段,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加强对员工的警示教育,确保支行各项业务合规经营,为支行的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日照城区支行深化推进“三清查”工作

  近期,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三清查”工作,持续加强对全行员工的日常行为监督,建行日照城区支行认真组织落实深化“三清查”工作,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了牵头人员和清查范围,多措并举,在全行范围内认真落实“三清查”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日照分行深化“三清查”工作实施方案》内容,明确清查范围、内容等相关要求,确保清查工作的平稳推进。二是结合清查内容,进行全面排查。在排查过程中认真填写《深化“三清查”活动自查自纠情况申报表》,签署《“三清查”活动承诺书》,确保人员全覆盖。三是持续推进在岗员工合规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建行员工行为间的管理,使全行员工高度重视日常行为规范,合规经营,更好的遏制了员工违规违纪行为,落实案件风险防控责任,消除案件风险隐患,促进全行依规依纪经营。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