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强化网点服务规范,有力地提升客户满意度

2018-12-20 16: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临沂分行临沭中山支行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再现温暖情怀

  在临沭中山支行劳动者港湾,手中拿到换回的钞票的环卫工人眼圈发红,口中不停的念到:你们真是好人啊!

  原来,几日前的早上8点钟左右,60多岁的环卫工人及老伴来到临沭中山支行,未到营业时间,大堂经理告知环卫阿姨可以在“劳动者港湾”处休息,随即倒了杯热水,环卫阿姨很不自然的告诉经理,“我有个事想请你帮忙”,此时网点注意到环卫阿姨小心翼翼的拎着个方便袋,轻轻打开袋子后,只看见黑乎乎的钞票。原来是家里失火,省吃俭用的六万块钱现金被烧毁,奔跑多家银行都告知未到营业时间婉拒了环卫阿姨。 钞票四周被大火烧毁,在救火过程中被水淋湿,黑糊糊的黏在一起,必须小心清理避免二次损伤。网点营运主管请示领导后,一边安慰环卫阿姨不要着急,一边和柜员一起细心的清点污损钞票。由于钞票属于特殊损坏,需鉴定兑换,工作人员把能及时兑换的钱交给阿姨,并表示剩余部分的兑换情况会第一时间通知她。环卫阿姨双手合十,不断道谢。

  离开时,网点负责人也给环卫工人介绍了劳动者港湾建设的意义,并嘱咐道,现在天气寒冷,建行的休息处永远为他们敞开,环卫阿姨说激动的说“你们不仅给我换钱,服务这么贴心,还给提供这么好的地方休息,太感谢你们了”。

  滨州无棣支行营业室全力做好网点服务工作

  建行滨州无棣支行营业室始终把网点服务管理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来抓,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和服务手段,努力抓好服务环境、服务礼义、服务行为等工作。认真学习他行服务经验。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对业务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视客户体验,关注细节,用心服务。切实落实网点负责人首问责任制,落实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柜员联动配合,做好大堂服务工作。健全服务工作组织管理体系,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坚持厅堂环境干净清洁,宣传展架,办公桌面摆放整齐井然有序,树立良好的对外服务形象。强化服务理念,强化网点服务规范,有力地提升客户满意度。

  菏泽高新支行大火无情人有情,高新支行“火烧币”兑换显真情

  近日,客户经理接到客户求助来电,该客户由于家中电路老化引发火灾,部分物品被烧毁。更让她心急的是,自己近10万元现金也在大火中被烧得面目全非,变成了残缺不全、半黑半糊的“火烧币”。客户经理获悉客户情况后,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立即上报主管启动兑换工作。当日下午正值业务高峰期,营业厅内人流如潮,为了给该客户兑换火烧币的同时不耽误其他客户办理业务,高新支行集体动员开展行动,并设立专门兑换窗口解决客户问题。

  由于该批破钞残损程度高,数量较多,而且在消防官兵灭火时又因长时间在水中黏在了一起,给鉴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同时,由于经过火烧水泡的人民币无法通过验钞机识别,所有的人民币都只能凭借手工清分数量和鉴定真伪,操作难度非常大。

  在清点的过程中,由于碳化部分较多,手轻轻一碰便往下掉,大库柜员和主管只能用镊子小心翼翼的将火烧币一张张揭开、摊平、晾干,找出残缺部分,尽量吻合拼凑在一起清点数量,按照《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对每张火烧币的真伪和兑换金额进行鉴别。经过两个多小时认真耐心地为客户清点、兑换,最后为客户成功兑换67880元。看到银行人员的热心服务,客户不停地表示感谢,说尽管因为火灾,心中非常难过,但是对高新支行提供的服务非常满意,帮她挽回了大部分损失,不愧是百姓最信赖的银行。

  同时,也提醒该客户,虽然兑换残币、零币是所有银行应尽的义务,但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管好财务,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尽量不要将大量现金放在家中,尽量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进行操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本次火烧币兑换过程中,高新支行没有推诿,行动迅速,应对有序,及时服务,不仅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赢得了好口碑,树立了好形象,同时也用行动践行了建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

  东营分行营业部燕山路支行加强服务规范,提升服务水平

  建行东营分行燕山路支行从提高服务水平入手,养成服务规范的好习惯,利用贴心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口碑,提高客户认可度。

  一是为客户提供干净整洁的业务环境。每天开门之前,进行大扫除,保持大厅整洁。大厅里的绿植新鲜、充满生机,屋子里的空气清新,温度适宜,让人感到舒适,“劳动者港湾”便民设施摆放整齐,便于客户自取使用,正能量的宣传折页,帮助客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二是保持简洁的妆容,得体的外表。作为银行工作人员,客户进入大厅后就是员工得体的外表,这是优质服务的前提,得体的服装,自信的微笑才是取得客户信任的第一步。除了服务演练,每日晨会时,互相整理仪表也成了必修课。三是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在客户服务中,员工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在与客户交流中做到礼貌待人,对于客户的问题,要耐心详细地讲解,做好与客户的沟通,对待客户亲切有礼,规范服务,让客户感受到专业和温馨。四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熟练的业务技能,过硬的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快捷完善的优质服务,获得更多的客户认可。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