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开发“东营住房保障资格审核程序”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2018-12-26 17: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在东营市智慧房产系统项目签约仪式及前期合作成果发布会上,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同志对于建行依托公租房平台为其开发的“东营住房保障资格复核程序”进行了介绍。

  住房保障资格审核,是指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对保障对象的户籍、财产、收入等各方面条件进行审验并实施动态管理的过程。审核内容涵盖户籍、人口、车辆、房产、婚姻、就业、社保、住房公积金、税务、工商、低保、残疾等多部门、多维度的相关信息。之前,审核工作依赖于线下手工进行,工作量大、时间长、效率低,且不可避免的会受到人为因素干扰。建行蓝海项目组在推广公租房平台过程中,获知这一客户痛点后,认真分析客户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利用东营市电子政务大数据平台,开发了 “东营市住房保障资格审核程序”,并于近期正式上线投产。

  该程序投产后,在近期的试运行过程中,极大提高了东营市公租房资格审核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并将在接下来的使用中,推进管理部门改进服务方式,为政府部门践行“一次办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必将创造持久的社会效益。

  该程序的投产使用,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有力的推动了双方的合作向纵深发展。也是建行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和“金融科技战略”的又一具体实践。该程序目前虽然仅应用于市直公租房资格审核和年度复核,但随着应用成效的显现,在条件成熟后将逐步和公租房平台一起,在全市进行推广,必将带动全市住房保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夯实银政合作的基础。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