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潍坊青州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信息诈骗案件

2018-12-26 17: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建行潍坊青州支行营业室大堂客户较多,但井然有序。有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的走进网点大堂,直接走到智慧柜员机旁。大堂经理急忙上前服务客户,客户表示需要重置下网上银行的登陆密码,房经理主动询问客户网上银行操作什么业务,如果转账查询业务,使用建行的手机银行更加方便快捷。客户表示只需重置网银登陆密码即可,不使用手机银行。

  房经理多次和客户沟通,感觉该客户对于建行网银业务并不熟悉,经过耐心细致的和客户攀谈,客户终于开口说是为了一笔贷款业务,并且打开微信,给房经理看其和一名微信好友的交谈记录,该微信好友说是可以给客户一笔贷款,但是需要客户的密码网上银行的登陆密码,以便查询客户的征信,才可以发放贷款。

  房经理将客户劝到理财中心,耐心向客户解释银行贷款审查无需客户提供登录密码,正规银行及互联网金融公司也无需索要密码进行验证,对方索要密码的目的只有是盗取客户资金,而非发放贷款。经过建行解释,客户终于幡然醒悟,打消了向微信好友提供密码的念头,非常感谢建行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