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分行强化执行落实 持续提升财务管理精细化水平

2018-12-26 17: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建行菏泽分行财务会计部认真贯彻落实省行战略部署和内外部监管的要求,不断深化细化内部财务管理流程,加强财务收支核算,持续推进成本费用管控,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多举措强化财务合规建设,持续提升财务管理精细化水平。

  一是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财务规范性要求入手,及时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及时做好各项财务制度的更新与传导,并结合省行要求及我行管理现状,对费用管理相关条例进行修订。二是强化成本管理,持续提升财务资源使用效率。按照建立节约型银行的要求,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加强成本控制考核,提高经营效益。三是加强培训,强化执行。日常通过专题会议传达、内部网站刊登、邮箱下发、下达财务联系函、微信群提示等方式,对费用预算管理、重点财务费用管理、报账流程规范、禁止性规定等重点内容持续进行财务合规宣导。四是加强日常财务监督检查,加大非现场监测力度,建立“检查—整改—提高”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加大对内外监管审计检查发现问题的自查和整改力度,定期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五是践行“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持续树立财务合规文化理念,使有限的财务资源发挥出更大的效益。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