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教育活动

2018-12-26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建行威海分行的员工刘老师一下子成了明星人物。他在街上走着,会听到有人指着他说,这不就是电视里那个“大叔”吗?

  这得追溯到4月13日晚,威海电视台公共频道《威海财经》栏目播放了一个微电影《汇款风波》,刘老师饰演的汇款人被建行员工劝阻从而避免了财产损失,生动真实的形象让他被观众们记忆犹新。其实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当主角了,年初由分行拍摄的防诈骗宣传片《电话那端的“诡计”》播放后,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许多客户反映看了短片后深受启发,应电视台要求,才有了这次的续篇。百姓纷纷赞扬建行不只提供优质的柜面服务,还处处为客户着想,社会责任意识强。

  多年来,威海建行一直担当着一份社会责任。他们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尽一份力量。小微企业需要资金,他们会推出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劳动者需要休息之地,他们会设立“劳动者港湾”。近来非法集资猖獗,不少民众受骗,他们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遗余力的进行宣传教育。今年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防范金融风险知识讲座”“拍摄防诈骗、反洗钱宣传微电影”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氛围。

  来到建行网点,你会看到门口的LED屏滚动的字幕,如“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等;到了公共教育区,你会看到摆放的宣传折页、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会看到宣传的卡通片,会有柜员和大堂经理告诫客户远离非法集资。常常会有建行的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进行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的宣传,走进镇政府开展“防范金融风险知识讲座”活动,深入车间、代工单位、学校、周边街道及周边商家,通过分发宣传折页、贴心提示、以案说法、耐心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尤其是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群,宣传金融安全知识,揭示非法集资的严重性及危害性。威海建行的员工们说,让群众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理性理财,是建行的责任。

  (孙玉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