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金融科技助力社保缴费

2018-12-26 18: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针对威海参保企业缴纳社保费用难,需企业会计人员持支票、现金或银行卡等到社保服务缴费大厅或者代收银行办理,不仅业务量大、缴费时间过分集中,成本高、效率低、错账多、对账难等难题,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社保缴费服务。

  一是供企业网上缴纳社保服务,降低企业缴费成本,为企业缴纳社保费用提供便利性。为环翠区、经区及高区社保开通B2B支付商户,同时推广使用建行付、跨行付等支付系统,为社保局提供全流程线上服务为使参保单位熟练掌握系统使用,从2017年1月份开始,分行联合威海市人社局组织4300多家规模较大的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先后共组织了16场,平均每期300—500名参训人员,威海市区共有各类参保单位7100多家,同时针对社保机构、参保单位开展系列培训,从组织培训材料、系统演练、现场互动、跟踪服务进行全方位服务。

  二、为威海人社局开通建行手机支付、手机跨行业务。

  2017威海人社局发布“威海人社app”后,建行威海分行立即为威海人社APP开通建行支付途径,为个人缴费客户(灵活就业者)提供手机缴费渠道。

  三、成功上线“威海人社app”直销银行(开放银行管理平台)。

  “威海人社”手机APP涵盖了全市280万人口,全市市民可使用手机查询就业岗位和社保信息,用手机缴纳社会保险费,用手机办理相关的人社业务,为市民提供社保、医疗、就业、培训、便民等服务,注册会员已达40多万户。建行威海分行通过开放银行管理平台,为广大社保客户提供建行账户服务、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缴费、悦生活、信用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