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入驻威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

2018-12-26 18: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太给力了,一笔查询止付十分钟就搞定了,警银联动快速反应机制的建立,不仅能快速打击震慑犯罪分子,也保护了老百姓的财产安全!”这几日,建行威海分行入驻威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的业务骨干董老师,每天都能听到公安办案人员的感叹。据公安人员介绍,中心没成立以前,每次接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公安机关都要专人专车到金融机构办理查询支付手续,至少要半天时间,现在入驻中心的金融机构都拉了专线,直接上网查询即可,办案效率明显提高。

  为进一步密切公安机关和银行金融机构在防骗反诈上的协作配合,强力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动向纵深发展,坚决实现“两升两降”的目标,威海市公安局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联席办部署以及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要求,于11月成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中心,现在已有工、农、中、建、招等银行及联通、移动、电信公司等8家机构派员入驻。建行威海分行根据公安局要求派驻了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董老师负责警银联动工作。

  “每天都有10多笔业务,因为开通了警银联动专线,可以线上直接调取以及对涉案账户的交易明细进行查询,确保了短时间内将嫌疑人的账户走向转款情况核对无误。” 董老师说每天办理最多的就是涉案账户基本信息查询、涉案账户网银交易的电子订单号实时查询、涉案银行卡的快速止付、冻结等业务。

  “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的成立,能够给公安机关提供可靠依据,为及时止付、冻结涉案账户提供有力保障。可以最大限度了减少受害者经济损失,提升公安和银行的社会影响力和信誉度!能够代表建设银行入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我感觉特别责任重大!” 董老师表示一定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