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城山大南路支行:累了请在这里停歇

2019-02-26 15:11: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二月初的一天,建行济南历城山大南路支行网点门口站着一位外卖小哥。寒风中,他瑟瑟发抖,年轻的脸庞带着与年纪不符的哀愁。他四处张望了一下,推开了网点的门,便开始低头不停的在手机上编辑着信息,然后慢慢坐到了等候区的椅子上。

  “欢迎光临,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大堂经理上前询问。

  “没事,暖和暖和。”外卖小哥看了大堂经理一眼,口气生硬地回答,像一只长满刺的刺猬。

  “那请您到这边来坐吧,这里有热水,还能充电。”看到年轻人冻得通红的几乎有些僵硬的手和有几分挑衅的表情,大堂经理仍然保持着暖暖的徽笑。

  年轻人跟着大堂经理来到“劳动者港湾”的专属座椅上,看着他帮自己倒上了一杯热水。他喝了一口水,然后把双手紧紧贴在水杯外,向大堂经理说了声“谢谢”,慢慢收回了自己的刺。在攀谈中得知,因为顾客没接电话,送餐时间超时,小哥被扣了工资,刚才正在发短信向领导反映情况。

  “以前听人家说,银行不让闲人进来,刚才我还以为你来撵我呢。”小伙子不好意思地向大堂经理解释到。

  “去年下半年,所有建行网点都设立了‘劳动者港湾’,就是让户外劳动者能有个地方歇脚、取暖,”大堂经理说完又安慰着,“你们整天在外面跑不容易,有时难免受到委屈。如果需要可以随时进来!”

  “嗯,您这一杯水让我又满血复活了!”小伙子一扫脸上的忧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一张座椅,一杯热水,一句暖心的话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劳动者港湾”让您在这快节奏的城市中安心停靠;“劳动者港湾”心系百姓利益,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大行担当。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