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聊城分行营业部践合规文化,创安全建行

2019-02-26 15:1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近日,建行聊城分行营业部组织员工进行了员工合规操作相关内容,从客户身份识别、员工岗位设置、业务流程、现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学习,我也感触颇深,现在各项制度要求异常严格、处罚力度越来越大,这也要求我们:“违规必纠、违规既纠、违规严纠”,要想保护好自己,就必须严格落实合规要求。

  在实际工作中,合规与不合规,有时可能仅仅一步之遥,乃至心中一个闪念,我们可以扪心自问,有没有因为客户是熟人而大开方便之门呢?有没有因为营销而走捷径、逆程序呢?这些疏忽和失误,给今后工作带来的隐患是不堪设想的。作为一名前台网点工作人员,做到以下几点是必不可少的。

  一、从思想上树立合规意识。全体员工深刻意识到合规建设是经营管理的本质要求,不是监管者要我做,而是我们自己要做,要自觉的做。我们一定要让合规的观念渗透到全行员工的血液中,渗透到每个岗位、每个业务操作环节中。

  二、从行动上强化合规经营。网点除了严格按照上级行合规制度要求操作外,营业网点也要建立健全合规管理机制,实行自查,进行自我合规控制,事前自查、事中防范、事后检查相结合,对岗位设置、重空管理、合规操作进行定期检查、汇报、分析,及时排除隐患和漏洞,防患于未然。

  三、加大辅导和督查考核力度。加大问责,加大处罚力度,使合规者得益,违规者受损,使合规文化建设落到实处。

  合规文化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让合规成为习惯、让合规创造价值,为建设银行的安全运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