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德州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降低客户等候时间

2019-02-27 15:17: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为缩短客户等候时间,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建行德州分行营业部积极行动。在分行的指导和帮助下,营业部营业室通过深入调查,从高低柜台设置、柜员岗位职责、大堂定位管理、排队机叫号设置、客户群体等多环节进行研究分析,并加以调整、改进,确保客户排队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一、营业部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中层以上人员会议,就如何缩短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二、由分管行长和委派营运主管牵头,营业室网点负责人、营运主管通力配合切实抓好落实。

  一是优化高低柜岗位职责。针对当前柜台人员现状,本着柜面业务流程顺畅、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原则,营业室将高低柜业务流程及各岗位职责进行了全面梳理、调整,特别是对公岗位,做到职责明确、专业专注。

  二是重新设置排队机。根据现有的岗位分工、柜台设置,营业室对排队机进行了重新设置,特别是针对高柜柜台,根据各柜特点,对VIP、对公现金、个人现金等业务设置了不同的优先叫号。

  三是定位管理大堂区域。即对自助区、叫号区、智慧柜员区、客户等候区都安排人员负责,采取先分流后取号、对等候区客户实行二次分流的管理模式,充分利用平板电脑,对排队时间较长的客户及时分流疏导,有效降低排队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四是强化岗位协同联动。网点排队时间的降低,需要全体员工共同努力、通力合作。营业室建立了岗位协调配合机制,对网点负责人、营运主管、大堂经理、大堂副理、客户经理、柜员等岗位之间的协调进行了规范。

  五是完善特殊客户服务预案。针对柜面特殊客户,采取一户一策有效降低柜台占用时间。营业室针对影响排队时间因素较大的客户,比如固定零残币缴存量比较大,且占用柜台时间长的客户,分析其零残币多的原因,并帮助客户查找解决办法,再从缴存时间、零残币整理等方面争得客户同意后进行调整,从而有效解决这部分客户对柜台的占用。

  营业部营业室将持续提高客户服务效率,全力降低客户等待时间,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效,确保网点服务工作走在系统第一梯队。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