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德州分行东方支行培树普惠金融竞争新优势

2019-02-28 15:39: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建行德州分行东方支行紧跟分行三大战略部署,多措并举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转变思想观念,做到全员发动。普惠金融业务是总行三大战略之一,而小微快贷业务是普惠金融的重点产品。

  根据市分行的工作部署,东方支行要求全体人员紧紧跟上转型步伐,团结协作,推动普惠金融业务从线下向线上的转变,真正提高工作效率,实现银企双赢。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为提高全员的业务水平,邀请小企业中心的领导利用晨会夕会、节假日时间到建行宣讲产品要素、系统流程、申报材料等相关政策,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组织员工参加上级行小微快贷培训,学习广东、深圳分行小微快贷的经验做法,努力提升小微快贷业务。

  三、细分客户群体,做好精细化管理。一是支行梳理存量小企业客户,加大信用贷款的转化力度,降低支行的资本经济占用,从而提高风控管理能力。二是加强对公账户精细化管理,梳理小额无贷户,穷分账户的同时做好普惠金融的营销工作;三是利用负责人报表功能,梳理大额资金的转出转入情况,实现精准营销;四是负责人组织员工走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形成支行小企业储备库。五是利用新一代系统推送的普惠金融的目标客户,分配到人,采取电话、上门营销等方式积极拓展。五是按期召开小企业主“小微快贷”沙龙,利用建行贷款手续便捷、利率优惠等优势进行宣讲,做好会后跟踪持续营销工作。

  四、做好风险控制,做到合规经营。首先强化员工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责任意识,落实“五看、四防、三核查“工作,加强客户选择和筛选,把好风险管控的第一道关口。二是积极贯彻稳健发展思路,做好押品、公证、贷无忧等风险缓释措施。三是用好系统工具做实预警监测和跟踪分析,稳控风险,守牢底线,确保合规经营,推进普惠金融的健康持续发展,截止目前,支行无逾期不良贷款。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