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泰安青年支行“劳动者港湾”文明城市的加油站

2019-02-28 15:41:00来源:作者:

  近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迎来喜讯,在刚刚公布的山东省文明城市创建中,泰安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在测评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城市中的每一个个体、每一个单位,都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努力着、付出着,而作为文明城市服务窗口之一的建行,也在贡献着自己特有的力量。

  “劳动者港湾”,是建总行以“服务大众、促进民生”为己任,以现有营业网点为依托,为户外工作者、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关爱群体提供休憩、饮水、入厕、失物招领等相关服务的场所。青年支行积极践行上级行要求,按照总行标准,将营业室合理划分并改造为“劳动者港湾”,配备桌椅、报刊、充电器、老花镜、助盲卡、微波炉、轮椅、雨伞、医药箱等物品,从春风和煦到冬雪飘飘,从太阳初升到夕阳西照,时刻准备着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

  支行坐落于商场附近,特殊的地理位置意味着面向的是特有的劳动群体——外卖员。作为这个城市里最繁忙的劳动者之一,他们无惧酷夏严寒,不畏疾风骤雨,为了期待中的美好生活奋斗着、打拼着,也在为城市和社会的快速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理应得到我们的尊重与关爱。某夏日正午,大堂经理发现门前一位外卖小哥在烈日中站着,汗流浃背神情焦急,而当时正值35度的高温,因为担心,大堂经理马上上前询问,得知该外卖小哥是在等待客户取餐,由于客户记错了取餐时间,预计还有半个小时才能来接应。得知这一情况后,大堂经理热情的将外卖小哥让进凉爽的大堂,安排其在“劳动者港湾”休憩,并为其倒了一杯温水,让其安心等待客户电话。起初,外卖小哥十分不好意思,喃喃的说自己也不是来办业务的,怕耽误了其他客户。经过大堂经理的解释安抚,他明白了“劳动者港湾”的设立初衷,非常感激的表示:“太好了,谢谢建行,让我们外卖员除了家,还有一个可以依靠的港湾。” 而在支行“劳动者港湾”里,诸如此类的温暖故事正在不断上演着。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朴实的宣传语,传递着满满的人文关怀与正能量。“劳动者港湾”,一定会使建行在共建共享中与社会大众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