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枣庄分行滕州支行积极做好“两会”及“3.15”期间舆情防控工作

2019-03-12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做好“两会”及“3·15”等敏感时期声誉风险管理工作,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建行枣庄滕州支行从以下五个方面及时妥善地应对新闻舆情监测防范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两会”及“3·15”舆情工作。将重要网络舆情的监测和处理工作纳入重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工作范围,要求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回复,将声誉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二是在行内设立舆情监测员,及时关注社会热点,关注同业负面舆情,提高新闻敏感性,统一对网络上反映该行的服务、业务、管理等方面的帖子进行交办、调查、处理和回帖。三是提高服务质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一些负面舆情的出现,往往是由于银行服务原因造成的。该行着力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不仅专门要求各网点强化客户服务,公开客户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建立电话投诉受理登记簿,管理投诉和咨询解释工作,并确保当场解决,以免客户或其他在场人员将此信息散播出去,影响建行形象。四是加强对外联系沟通,有效引导舆论走向。该行及时加强与县党政部门、新闻宣传主管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司法部门等的沟通联系工作,建立定期走访、沟通机制,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向社会宣传邮储银行的发展与改革取得的成果,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有效引导舆论正面走向。五是充分借助新闻媒体,强化正面形象宣传。充分利用当地媒体积极主动地宣传企业形象,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保障公众的知情权、接受公众的监督,对该行企业形象的宣传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鲁启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