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天桥支行:温情港湾暖人心

2019-03-12 17: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寒料峭,有位身着环卫工人衣服的大爷一直在交校路支行大厅里徘徊着,工作人员看到后,主动问他是否需要办理业务,他不好意思的笑着说“姑娘,你们这里有热饭的地方吗?我中午自己带的饭,天气太冷已经凉了,就想问一下能不能来你们这里热一下饭,要是不方便就算了,我凑合吃点就行”。说完这些话就要转身离开。工作人员叫住大爷并把其领到劳动者港湾休息区,倒了一杯热水,拿过饭盒就去热饭,大爷感激的一直不停的说“谢谢姑娘,谢谢姑娘”。

  经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得知,环卫工大爷是从交警同志那里了解到建行有个地方叫劳动者港湾,据说可以休息、喝水、上厕所,热饭。一开始大爷还半信半疑,心想工作人员肯定不会为天天跟垃圾打交道的自己服务的,但是实在太冷想吃口热饭,所以才来试着问一下,没想到还真能吃到热饭。听完大爷的描述,工作人员解释到“大爷您可别这样想,本来职业就不分贵贱,大家都是凭自己劳动赚钱,人人平等,况且没有你们的付出,我们的城市街道也不会那么干净,再说我们的劳动者港湾就是专门为广大劳动者们提供便利的,欢迎您呀以后天天都来我们这里热饭,喝水”。大爷听完不住的点头,“好好好,我以后一定常来”。说完这些大爷的饭也已经热好了,等到大爷吃完,工作人员把大爷送出门。大爷一边走一直不停的回头说着“谢谢”两个字。

  “劳动者港湾”将真诚和爱心传递给全社会,让每个走进中国建设银行的人都会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儿。温情港湾暖人心,建行在行动。

  (毕凯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