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城支行关爱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

2019-03-12 18: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建行济南历城支行金融知识宣传小组走进某社区养老中心,向老年群体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
  根据老年人的特点,本次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围绕人民币知识、防电信诈骗、理性投资等内容进行。一是详细讲解了建行假币收缴流程,以及如何通过“一看、二听、三摸”等方式辨别人民币真伪。二是分析讲解了容易引起老年人上当受骗的几个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提醒大家提高风险意识,有效识别诈骗手段,保护好个人信息。三是结合目前金融环境,提醒老年人合理规划负债、储蓄,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避免资金风险。四是介绍了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的相关服务内容及服务群体。
  此次金融宣传将金融知识送到了每一位老年消费者身边,提高了老年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及掌握,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建设银行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建设银行的责任担当,受到了养老中心领导及在座老年人的普遍欢迎。
  (毕凯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