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分行:高新支行成功上线省内首个高校悦生活云平台代扣业务

2020-04-14 16:42:45来源:作者:

  近日,济南分行高新支行成功为济南某技术学院上线悦生活云平台代扣业务,并通过悦生活平台成功实现了学生学费的集中代扣。
  本次上线的技术学院是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拥有多个校区,在岗教职员工总是600余人,设有10个二级学院,开设35个专业,在校生9000余人。按照目前山东省财政厅对事业单位非税资金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规定,高校学费为非税资金不允许直接划入学校实体资金结算账户,学费需通过建行内部账户汇缴至财政;同时受内部账户清理规定限制,对新拓的有批量代扣需求的客户,在柜面批量代扣时无法以内部账户作为代收专用户,继而无法同时满足学校批量代扣模式学费收缴需求和财政部门的管理规定。
  对此,高新支行使用悦生活云服务的代扣功能,指导校方签约成为悦生活云服务商户,签约悦生活云服务的代扣业务;校方作为代扣的商户将签约信息推送至学生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端,学生登录建行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签订三方代扣协议,授权指定的收费单位账单由建行代扣;商户根据扣费需求发起代扣后银行依据最新的签约记录进行扣款。
  目前该项业务实现了顺利上线,实现了“在线一次签约,多次代扣”的服务,既成功解决高校代扣学费这一难题,也满足了财政部门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巩固了支行与学校的合作关系,提高了支行在高校合作领域的市场份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