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裕农通+互联网医院”乡村卫生室 创新健康金融新模式

2020-04-16 20:36:44来源:作者:

  4月16日上午,全国首家“裕农通+互联网医院”乡村卫生室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镇石门孙村成功举办。这是继3月17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山东微医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裕农通+互联网医院”战略合作网上签约仪式后,“裕农通+互联网医院”项目实现的突破性进展。山东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赵翀、微医集团副总裁孙京猛、天桥区副区长刘运席出席揭牌仪式。

“裕农通+互联网医院”乡村卫生室揭牌仪式现场

  “裕农通+互联网医院”乡村卫生室是建行山东省分行与省立三院、微医集团协同联手,充分依托山东省立三院的互联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微医集团的技术平台以及建设银行丰富的“裕农通”乡村卫生室客户资源优势,为广大基层农村居民提供的远程医疗服务项目。它通过“裕农通+互联网医院”赋能乡村卫生室模式,实现线上问诊,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农村基层,让基层农村居民享受到“足不出户,看三甲医生”这样一种优质、便捷的远程医疗服务,满足了农村居民对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省立三院医生为村民量血压

  山东省立三院互联网医院是省内首批获批互联网医院执业资质的医疗机构,自上线运营以来,好评率超98%。微医集团是一家互联网医院在线诊断平台,未来将落户济南,借助成熟的线上运营经验和技术平台,立足济南,服务全省人民。三者的“强强联合”不仅给优质、便捷的远程医疗服务满足农村居民对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平台,同时发挥了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打破原有地理限制,提升了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的可获得性,让更多的省内农村居民享受到此种便利,“足不出户,看三甲医生”。

“微医通”可实现一键启动、在线问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大行担当,赋能乡村卫生室,创新健康金融新模式,这既是支持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也是服务健康乡村建设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截止目前,建设银行在全省已有7万多个裕农通服务点,其中村卫生室模式有10103个,天桥区桑梓店镇石门孙村卫生室为首个三方合作“样板间”机构。下一步,建设银行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合作卫生室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倾力打造500家“裕农通+互联网医院”农村卫生室,实现全省市地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