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业务开展 为“兴建旺行”再添彩

2020-04-22 14:59:41来源:作者:

  威海分行:“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授信客户和贷款余额位列全省第一位
  千呼万唤始出来,自“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上线以来,威海分行高度重视这又一款普惠“硬核产品”的推广,迅速行动,抢先抓早,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业务开展。截至4月中旬,威海分行授信客户和贷款余额均位列全省第一位,在业务推广阶段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主要做法总结如下:
  一、加强业务培训,积极组织部署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拓展好“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营销人员一定得准确把握好这一新产品的主要特点与服务优势。3月1日,“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上线之初,威海分行普惠金融部就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线上视频培训,为全辖普惠条线员工讲解产品要点,部署营销任务,烘托营销气氛;正式上线后,威海分行普惠部又在省行普惠金融部的指导下制作了业务受理明白纸,为网点一线人员进行普惠产品标准化和规范化营销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二、加强产品宣传,拓宽客户来源
  广而告之,攻坚一线“主战场”。充分发挥网点贴近客户、贴近市场的显著优势,走出去,请进来,多渠道做好客户挖掘和营销组织工作。首先,重厅堂。在大堂区域,通过LED屏、荧光板等方式做好宣传,突出该项产品优势及利率优惠,让客户眼前一亮,能够醒目地注意到建行普惠新产品。其次,广宣传。发动全行员工力量,在朋友圈、新媒体等广发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建行这款普惠新产品。最后,走出去。到周围商铺密集区派发宣传折页,一方面扩大产品影响力,另一方面为日后业务发展储备客户。
  三、加强公私联动,深耕挖潜商户资源
  手拉手,打通B端和C端连接。与市分行商户服务中心建立商户联动营销机制,强化资源共享,有效整合各条线资源推进个体工商户的综合营销服务,提升商户的服务体验,提高商户客群整体价值贡献。对于网点在推广新产品中遇到的问题,分行普惠部及时收集、及时沟通、及时解答,这样大大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和网点营销的成功率,为网点产能提升添柴助力。
  四、强化督导考核,营造良好营销氛围
  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将省行普惠金融部制定的活动指标逐级分解到辖内各分支机构,强化过程跟踪,密切监测活动进展。根据各支行计划完成情况、营销进度排名等,及时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交流和推广成功经验,对营销效果不理想的支行,采取帮扶督导措施,推进营销活动顺利开展。
  大力发展“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对于拓展个体工商户市场蓝海、优化普惠客户结构、巩固普惠金融战略领航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威海分行将继续立足威海区域金融实际,以“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这一硬核普惠产品为新抓手,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非常时期普惠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淄博分行西城支行:车行端购车分期业务全市排名第一
  淄博西城支行重视与车行端合作,特别是首季“兴建旺行”以来,积极推动车行端购车分期业务发展,效果显著。截止4月中旬,西城支行办理购车分期全市排名第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支行措施得力。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随时与购车团队做好沟通,利用春节期间购车高峰期,强化宣传,对重点合作经销商进行走访,了解经销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需求。
  二是个金部门全力配合,坚持提速增效,不断优化流程,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车行提供高效服务,增强了车行的忠诚度,对支行的营销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分期期限,分期额度等方面,充分尊重客户喜好的同时,尽可能根据客户收入等实际情况真诚的给客户提供专业指导,让客户切实感受到西城支行服务的专业和用心。
  西城支行将继续努力,巩固已有的成绩,持续推进支行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为“兴建旺行”再添彩。
  枣庄分行新城支行:巧借龙支付满减 撬动代发新增
  枣庄新城支行巧借龙支付商户满减优惠,吸引优质客户,公私联动赋能,实现对公开户和个人指标双提升。
  枣庄某科技公司是一家以互联网服务为主的企业,其员工绝大部分为90后。在市行帮助下,新城支行与该公司建立联系,得知其客服部门员工近期将大量增加,新城支行迅速行动,成立了营销团队,挑选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员工组成团队成员,展开专项营销。
  经过多次的走访和沟通,新城支行营销团队认真研究分析,发现该客户从事互联网新兴行业,员工绝大多数为90后00后的年轻客群,拥有较高的学历水平,对建行电子银行产品和新兴金融科技产品接收程度较高,并且由于该企业刚刚落户,尚未建立起职工食堂。支行以此为突破口,向客户介绍建行龙支付业务,为公司员工开通专享满减权限。于是营销团队找到客户单位的员工开展问卷调查,让大家评选出“最喜爱的十家小店”,由支行上门为其办理聚合支付并成为公司员工制定享受龙支付满减的优惠商户,营销团队利用下班时间走街串巷深入店铺,店主有疑问营销人员就耐心地答疑解惑,店主没时间去网点营销人员就带设备上门为其办卡,最终十家商户全部成功上线。看到支行员工如此用心的服务,该客户逐渐被支行的诚意所打动,愿意开展深入合作,同意将后续全体员工代发放到该支行,经过一周的准备,客户对公账户及员工工资卡纷纷落地。4月中旬,新城支行组建营销团队携带设备到该公司为员工现场办理激活和电子银行签约服务,并联动体验“龙粉福利会”、“天天约惠吧”、“龙卡贷吧”等活动,赢得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
  本次营销既提升了支行个人条线业务水平,增强了公私联动的营销能力和经验,同时培养一大批年轻的“龙粉”高潜力客群。后续该行将持续跟进,不断挖潜,使客户与建行的合作更加广泛,关系更加紧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