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垦利支行:东安支行成功堵截老年人金融诈骗案例

2020-04-24 16:05:06来源:作者: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前日下午4点,大堂经理看到一位年迈的阿姨匆忙走进东营东安支行营业大厅,在为其登记完成后询问道,面对询问,阿姨支支吾吾,无法说清其所要办理的业务,只是拿着手里的医保卡不断地在说:“密码,我要改登陆密码”。大堂经理为了更准确的了解客户需求,便询问阿姨是否忘记了自己的取款密码,阿姨听候直摇头,说:“我知道取钱密码,我要改登陆密码,绑上我的银行卡,可以投资,生成二维码买保健品的APP”。听到这里,大堂经理立刻警觉起来,为了保护客户资产安全,大堂经理首先询问孩子是否知道此事,阿姨听候情绪激动,要求为其办理业务并说孩子不知道这件事,自己不想麻烦孩子,大堂经理听后一边稳住客户情绪,一边耐心询问:“阿姨,你这样说我不知道是什么软件,您可以让我看看么,我好帮你登上”。听到柜员要为其登陆软件,阿姨主动拿出手机交给大堂经理,看到阿姨手机软件界面后,工作人员确定阿姨所要登陆绑卡的软件是一款可能涉及非法交易的第三方金融软件,大堂经理迅速与柜台人员展开联动,谎称要为阿姨办理业务,柜台人员借办业务之名要到了阿姨孩子的电话号码。大堂经理随后通知其家人,家人在电话中表示因和老人两地分居,未及时发觉,会立刻赶到。柜台人员在该行工作人员与其家属告知完成后,表示业务无法办理,并告知阿姨其儿子今晚会和她一起商量此事,阿姨听到孩子会来,便不再继续要求更改登陆密码,表示会回去和孩子一起商量。事后老人子女专门来电感谢该行工作人员阻止其母亲开通登陆密码业务,有效地防止了后续事件的发生。
  在大堂经理和柜员的密切配合下,东安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老年人金融诈骗案件,东安地处老城油区,老年客户群体较多,极易发生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诈骗事件,东安支行一直秉承建行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加强反诈骗的日常演练和公众宣传,为建行客户的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