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践行“普惠金融”政策 深入开展“三农”金融服务工作

2020-04-27 14:56:02来源:作者:

  聊城分行东阿支行成功代发农民工工资卡
  近日,聊城分行东阿支行化肥厂分理处为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增进与企业的粘合度,多次上门为代发工资单位发卡,东阿支行为农民工批量代发工资发卡超百张,并为农民工客户进行薪享通、短信通、手机银行、聚财等产品的签约,便于其掌握资金信息和款项汇划,与此同时让农名工获得更多的收益。
  聊城东阿支行为代发工资企业通过“新一代”系统签约办理企业网银、“新一代”代收付等业务,实现了农民工工资线上代发、支付结算的自动化,管理部门还可以实时跟踪监控工资发放进度。
  农民工代发工资一条龙服务,为政府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提供了新的管控工具,能有效地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建行东阿支行化肥厂分理处积极履行大行担当,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践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泰安分行新泰支行:府前支行走进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
  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己任的经营理念。泰安分行新泰府前支行本着服务农民工群体的强烈意愿和情怀,走进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既体现建设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同时也体现服务三农的担当。
  “建行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我们不用辛苦跑银行去排队办卡了,而且手机银行全免费,查余额免费,跨行转账也免费,实在是太省时省力了!”“现场办卡真方便,一个身份证、一个手机就可以办理,以后发多少钱,短信上都显示得明明白白了!”
  “谢谢建行,这么远还跑过来给我们办卡!”为方便农民工办卡,新泰府前支行于近日走出网点,走进工地为农民工提供上门办卡服务,在施工方的大力配合下,农民工现场办卡热情高涨,共为48名农民工现场办妥了工资卡。同时,还向农民工普及银行卡以及手机银行的使用等相关知识,同时介绍建行卡的优惠政策,受到了农民工朋友的一致好评。
  济南分行市中领秀城支行:践行“普惠金融”政策 积极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事宜
  日前,济南分行市中领秀城支行组织抽调网点业务骨干组成特殊服务团队来到建筑工地,为100多位建筑工人现场办理工资卡并普及反洗钱相关知识。本次建筑工地位于唐冶周边地区,周边无营业网点,恰逢疫情期间,工地刚刚复工,任务繁重,如果组织工人到网点办理银行卡,会严重影响工程进度,为此,建行领秀城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践行“普惠金融”政策,积极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事宜,多方协调,组织员工携带龙易行设备深入一线施工单位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切实将便民服务送到农民工手中,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农民工普遍金融知识匮乏,工作人员一边办理业务,一边为他们普及反洗钱、安全用卡、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及恐怖融资等金融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长知识了,以后一定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确保合规用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把温暖传递到了每一位工人心中,让合规用卡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疫情无情,人有情,领秀城支行将秉持服务大众理念,深入开展“三农”金融服务工作,以心相交,共克时艰,温暖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