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相交,让爱停靠 ——建行“劳动者港湾”向劳动者致敬

2020-05-01 16:57:30来源:作者: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迫使我们过起了宅居的生活,困境中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身上的使命与责任逆行坚守,他们是与病毒奋战的医护人员,是坚守为人民服务宗旨社区工作者,是日夜守护我们安全的的公安民警,是夙兴夜寐的环卫工人,是风雨无阻的快递小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保证我们的生命不受病毒侵袭,维持生活工作正常运转,他们虽然岗位和职责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劳动者。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在这个如火的五月,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全辖开展“港湾致敬劳动者”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逆行中的劳动者致敬。

  近期,我们前往公安、交警工作点,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致敬,为他们送上一杯热水,赠送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感谢他们在严酷环境下维持秩序,在寂静的夜晚里的默默守护,正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们多了一份安心,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份保障,希望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并诚挚的邀请他们到我们的港湾里停靠歇息。

  疫情期间环卫工人们坚守岗位,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发挥了重大作用,但因为工作关系,他们基本吃不上温热的饭菜,为此,建行“劳动者港湾”特别配备了微波炉,免费为他们提供热饭服务,并邀请他们在网点舒适的环境里安心用餐。五一前夕,建行山东分行各网点主动与当地环卫部门联系,邀请环卫工人到网点体验“劳动者港湾”,为他们介绍港湾功能,并送上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让他们感受到港湾的温暖。

  “以后大家在送外卖间隙都可以到建行网点进行休息,喝口热水,手机充会电”,“我们也不知道你们网点在哪呀?”,“你们下载“劳动者港湾APP”,可以查询到周边的建行网点”。这是近期发生在山东枣庄美团专送服务点的一幕,疫情期间,快递小哥不惧危险、逆行而上,为千家万户送去了安全、放心的食品,也许我们无法像他们一样穿梭于大街小巷,守护千家万户烟火气,只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他们打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停靠站,用我们的行动去守护这些“风雨骑士”。

  在医院、在火车站、在建筑工地、在社区街道,处处有劳动者忙碌的身影,也处处都有我们建行人的身影,在此,我们以最真挚的敬意向逆行中的劳动者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到建行“劳动者港湾”来歇歇脚、充充电。

  虽然我们的劳动者港湾不大,但足卫生间、饮水机、休息桌椅、手机充电器雨具、急救箱、微波炉、轮椅等设施一应俱全,真正的为劳动者打造一个“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 让大家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馨与温暖,用金融力量关爱民生。

  山河无恙,只因你们的坚守;春暖花开,只因你们的逆行;岁月静好,只因你们的守护。时代在变,但劳动者的奋斗本色始终不变,劳动者港湾,向所有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