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抗疫复工 兴建旺行”演讲比赛进入高潮

2020-05-07 10:53:53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讲最美建行人 唱最强时代歌

  “榜样就在身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建设银行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充分发挥“云端”科技优势,主动创新求变,迅速出台“十条举措”,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认真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全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涌现出很多战“疫”感人事迹和先进工作经验。建行大学为此专门组织举办了“抗疫复工 兴建旺行”云端演讲比赛,全行各级机构踊跃参赛,各种参赛视频作品主题鲜明,从不同角度呈现出全行各级员工“抗疫复工、兴建旺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截止5月初,共收到来自境内外各级上报的参赛作品164个,题材包括抗击疫情、经营管理、客户服务、线上教育、员工成长、金智惠民、产教融合、职业教育等不同角度,比较全面地展现了全行员工爱国爱行的责任使命,扶危救困的善行义举,防疫复工的成功做法,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敢打善拼的进取作风,传递出在抗击疫情各个战线上的员工良好形象和作风。目前,这些演讲作品均已在建行大学网络平台上进行展示传播。在移动端的朋友圈里也被一段段员工自制的短视频刷屏。这些视频带着人们“去”按下重启键的武汉,“去”油菜飘香的安康权河村,“去”悉尼歌剧院旁的海边……认识了建行湖北分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认识了不到半天时间内,成功将建设工程款项拨付火神山医院施工单位的北京市东四支行业务骨干;认识了几天时间内帮助药企获得七亿元信用额度,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的重庆中山路支行客户经理;认识了疫情期间坚守扶贫一线的建行陕西分行派驻安康紫阳县权河村第一书记和远在悉尼的建行人……

  凡人微光提振精神,点滴关爱汇聚暖流。透过这些视频的生动回放,让人深切感受到有一种声音在神州大地激情唱响,有一种情怀在华夏血脉源源赓续,有一种力量在百姓心中广泛传播。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有扛鼎逆行的医者;在疫情防控的后方,有默默坚守奉献的中华儿女,有争当战“疫”先锋的行业先锋,有为支持实体经济勇闯难关、努力破解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和挑战、争分夺秒扶危救困的建行员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选择坚守岗位保障金融服务;他们选择与村民并肩前行,确保脱贫工作如期完成;他们选择志愿服务,奔走在宣传抗疫知识的一线……这些平凡人的默默奉献,讲出了建行人始终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善美,也透示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将于5月底进行决赛,并将对表现突出单位进行表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