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劳动者港湾心系社会,传递温暖

2020-05-08 14:27:48来源:作者:

  济宁分行曲阜支行:劳动者港湾,为您遮风挡雨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济宁分行曲阜支行营业室严格落实上级行规定动作,对每一位进店客户进行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确保员工、客户均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三次消毒,严格按照特殊时期服务流程有序高效地提供各项金融服务。
  日前,一位老人被两个中年人搀扶着颤颤巍巍地来到曲阜支行营业室门口,大堂经理见状第一时间上前询问老人有什么需求,得知老人腿部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后立即在劳动者港湾推来轮椅,帮助老人从无障碍通道进入营业室,并为三位客户做好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老人表示社保卡丢了,需要办理挂失补卡业务,大堂经理与经办柜员沟通,为老人安排绿色窗口,优先为老人办理挂失补卡业务,并为老人倒了一杯热水。
  此时,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在柜台办理业务的老人嘴里抱怨着:“这雨下的真不是时侯,我这腿脚不利索,也没有带伞。”经办柜员听在耳里,记在心里,办理完业务后对老人说:“大娘,您先别着急,咱们建设银行的劳动者港湾,可以为您免费提供雨伞,还配备了饮水机、休息桌椅、微波炉、手机充电器等基层惠民设施,每一个有需要的人都可以享受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便利。”说罢,经办柜员到劳动者港湾取来雨伞交到老人手里,老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说尽快把雨伞送还。
  曲阜支行营业室的劳动者港湾里每天都上映着感人的故事,疫情无情,建行有情。劳动者港湾,借出的不仅仅是一把雨伞,而是建行人真诚为客户服务的热情,展现了建行人履行社会责任的大行担当。
  济南分行天桥交校路支行:劳动者港湾心系社会,传递温暖
  近日,济南分行天桥交校路支行员工小赵在大堂里看见一位环卫工大娘正在颤颤巍巍地数着手里的钱,于是将大娘引导至劳动者港湾区的点钞机面前,教大娘如何使用点钞机。“大娘您以后自己要是想确定钱数啊,您就拿着钱来咱们劳动者港湾用这个清点就可以了。”正交谈着,小赵发现大娘带的口罩湿了,于是拿出一只新的口罩让大娘更换。大娘连忙推辞道:“小姑娘,这使不得,现在口罩也稀缺,你们快自己留着用”,“大娘,您的口罩都湿了,已经起不到防护作用了,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大家共同抗击疫情,您必须更换上,再说了,您每天为了我们城市的整洁起早贪黑,您才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咱们这劳动者港湾,就是你们在社会中的第二个家!”大娘紧紧握住小赵的手,眼眶中泛起点点泪花,哽咽道:“现在的建行,真的是百姓的建行,我算是知道了,咱们国家抗击疫情这么成功,除了那些白衣天使的努力,还有你们建行这样的企业,咱们国家就算面临再大的困难,百姓都不会害怕,真的是谢谢你们。”
  听完这一番话,小赵身为建行人的骄傲从心底油然而生,转身环顾着劳动者港湾的大字,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日常作闲适,难时有力量。心系社会,传递温暖,这才是劳动者港湾的精神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