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诈骗案件

2020-05-08 17:31:17来源:作者:

  近日,在淄博分行营业部营业室的梁经理接到客户张女士咨询电话想要投资养老问可不可以用信用卡里的钱。梁经理首先想到的是张女士要住养老院是不是要刷卡交费,张女士支支吾吾一会儿说是一会儿说不是的让梁经理很不解。最终,张女士说:“我很相信你,我和你实话实说吧!我是听说一个中企联国际的投资项目很赚钱,想要投资10万,手头钱不够想要用信用卡里的钱!”。目前针对老年人的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这立刻引起了梁经理的警觉,加了张女士的微信详细了解情况,从百度上一搜索,果然不出所料,是一个诈骗团伙。将截屏发给张女士后仔细劝导,直到张女士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并表示感谢的时候梁经理这才长舒一口气,为挽救了张女士的资金损失感到安心。
  类似的诈骗案件屡见不鲜,但还是有客户信以为真,犯罪嫌疑人主要抓住某些客户的投资心理,在客户不清晰的情况下进行诱骗。在本次事件中幸好有梁经理及时拦阻,使客户资金没有发生损失。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银行要继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对弱势群体客户多进行善意的提醒,关注诈骗事件,堵截诈骗案件,让客户感受到银行贴心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