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分行章丘刁镇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银行卡出借事件

2020-05-14 08:55:33来源:作者:

  近日,一名年轻女子陪同一位老年客户前来办理银行卡开户业务,因当时办理业务的客户较多,该女子表示老年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十分着急,要求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办理开卡业务,大堂经理在征求前面排队客户的意见后,为老年客户优先办理开卡业务。
  在办卡过程中,大堂经理仔细向客户讲解了银行卡领用规则,并询问办卡用途,同时重点向老年客户告知银行卡一定要自己使用,切勿随意出借、出售银行账户,否则会给自己带来较大的风险隐患。在大堂经理介绍过程中,未等老年客户回答,该年轻女子就不耐烦的表示我们都知道,你们赶紧办理就行,同时,该女子表示老年人没有手机号,需要预留她的手机号。这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惕,随即大堂经理借故向主管汇报,主管立即前来仔细询问老年人办卡用途及两人关系,在主管与大堂的配合询问下,该老年客户表示与这名年轻女子不是很熟悉,年轻女子告诉老人可以为其打理高收益理财产品,需要先办理一张储蓄卡,将钱打进来,然后将银行卡交予年轻女子,并告诉老年人现在好多人已经办理了,再不办就没有额度了,老年人信以为真!在了解后,主管再次仔细向老年客户讲解了银行卡出借带来的严重后果,且告知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现在许多民间融资及网络理财看似收益较高,但是资金也有很高的不安全性,建议老年客户选择稳定性储蓄存款,在我们工作人员的一再劝告下,老年人向年轻女子表示这件事需要和家里商量下,随即离开了网点。
  今后,刁镇支行基层员工一定会一如既往加强学习,提高客户的身份识别,努力做好源头把控,认真做好尽职调查,逐步完善金融平台打造,为广大客户创造更为便捷、更为安全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