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港湾温馨服务虽微小,真情实意赢赞誉

2020

/ 05/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分行长清支行:港湾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这是一个下雨的上午,淅沥沥的雨天并没有阻碍客户前来办理业务的脚步,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领着她的孩子进入了济南长清支行网点,经大堂经理了解,该女子因为家人住院急需现金要办理存单提前支取业务,但是没有带身份证,客户听说办理该业务需要身份证后显得有些焦虑,“现在正下雨,出门着急也没带伞,自己还带着孩子,折腾一趟怪费劲的”。大堂经理看到客户着急忙跟客户说,“我们这有伞,不介意的话孩子可以留在我们这等您,您自己回去取身份证,您看这样可以吧?”客户欣然同意,跟孩子交代好后拿着大堂经理递过去的雨伞连忙说了声谢谢急匆匆离开了网点。大堂经理将孩子安排在劳动者港湾处,倒了一杯温水,拿了些糖果笑着跟孩子说“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你坐这等妈妈回来好吧”,孩子很懂事的点点头。很快,女客户带着身份证回来了,把雨伞还给了大堂经理并对大堂经理再次表示感谢,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说“谢谢阿姨”。客户办理完业务领着孩子又一次走到大堂经理前跟他说了声谢谢。
  一件简单而又平凡的小事在客户心里却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东营分行西城支行 :夏雷隆隆 港湾融融
  夏雷隆鸣,旋风即起。初夏的天空刚刚还和风日丽,此时疯狂的大风夹杂着密雨,肆虐地打在行人的脸庞。东营分行西城支行营业网点的玻璃门也被狂风吹开,阵阵凉意袭来。此时一家三口急忙冲了进来,不为办理业务,只为避雨,大堂经理赶紧将其引导至劳动港湾,让其安歇。站在门口的大堂经理此时发现一位环卫阿姨正躲在电梯口处,双手环抱,应该也是在躲雨吧……电梯口虽然不淋雨但风量还是不小,大堂经理走过去请阿姨到网点港湾休息一下躲躲雨,阿姨不好意思的腼腆的笑着拒绝,或许她是怕自己不太干净的衣着弄脏了网点的地面座椅,大堂经理为了打消这个顾虑,将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的设立初衷为阿姨做了简单讲解,并告诉如她一样的户外劳动者是建行港湾最需要温暖的人,听了这,阿姨才接受到大厅内坐着休息。
  趁着没有客户的间隙,大堂经理为阿姨端上一杯温水,并细细向其讲述劳动者港湾的发展历程与感动故事,大堂经理告诉阿姨港湾的宣传标语是: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并让其以后大胆放心的来建行港湾享用服务。阿姨听了只是频频点头,连连说好、好、建行真好。一杯水尽,外面风雨已过,太阳初晴,阿姨说:我要出去工作了,谢谢你啊小姑娘,以后你们建行劳动者港湾就是我们随处的歇脚地了,我也会告诉其他环卫工人的,让他们在户外看到建行就安心地进来了。望着阿姨远去的背影,大堂经理的心暖暖的……
  劳动者港湾,或许对于微风和煦的日子来说,并不显得那么被需要。在瑟瑟寒风中、炎炎烈日下她却可以把最适宜、最急迫的需求为其满足。锦上添花不算好,雪中送碳最难得,建行的港湾无论春夏秋冬,狂风骤雨,寒冬酷暑,一直都在,都有最可人的温暖在等着你,这也是建行致敬最美劳动者最平凡的姿态。港湾真情,滴滴温暖,为爱停靠,建行港湾,欢迎到港湾来做客。
  淄博分行胜利支行:西三区分理处的港湾小故事
  五月中旬的一天,一位环卫工人坐在淄博分行胜利支行西三区分理处网点台阶前正擦拭着头上的汗水,她的工作就是负责清扫西三区分理处网点前那一大片菜市场公共卫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物业人员。网点工作人员注意到这位环卫工人马上走上前去热情地邀请她到该行设立的劳动者港湾休息。“大姐,您可以进来歇一歇喝口水多休息一会,在门前坐着不如里面沙发舒服,您随我过来吧。”大姐不好意思摇摇头又摆摆手回复道“我也不办银行业务就不进去打扰你们工作了。”大堂经理热情的说:“您别担心,我们建设银行有劳动者港湾,专门为您设置了可以休息的区域,我带您过去吧。”大姐挡不住网点工作人员的热情邀请,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走进了该行的劳动者港湾,工作人员又给大姐递过去了一杯热茶。环卫大姐边喝水边坐在沙发上休息,直夸建行服务周全周到,感动到大姐心里去。
  每一天,都有类似的场景发生在每一处建行劳动者港湾里,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逐渐成为了我行员工的服务常态。越来越多的港湾小故事虽然内容大致不同,但对劳动者的爱和尊重都是一样的,温馨服务虽微小,真情实意赢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