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济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件

2020

/ 05/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一位年轻人小潘来到建行济南济西支行大堂,焦急的询问:“我需要办理账户安全升级,在哪边办理?”一听是账户安全升级,职业的敏感性立刻让网点负责人提高了警惕,于是询问办理什么业务需要账户安全升级。小潘说有人给他打款,因为账户安全系数过低,款项打不过来。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机给负责人看,负责人看到聊天记录以后立刻说:“这是网络诈骗,不要相信她。”
  原来小潘在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刷单广告,就主动添加了对方客服询问如何刷单赚钱。加好友后,开始按照对方要求刷单,一开始四单都正常返还了,也给了佣金,但从第五单开始出现问题,小潘一共刷了31000多元,都没能返钱。对方称小潘的账户安全系数不够,接受不了1万以上的汇款,需要做安全系数升级,让小潘再做上九单,到银行把账户安全系数升级以后一块儿返还本金和佣金。
  网点负责人给小伙子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伎俩:大部分刷单返佣金都是诈骗,账号安全系数过低、无法退款的招数多属于骗人的。这时客户小潘恍然大悟,连忙致谢:“幸亏遇到您,要不是您及时提醒,我这账户上的几万元钱可能又给骗子刷单骗走了。”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三百、月入过万”,如果你见到类似的刷单广告,千万别动心。兼职刷单已成为目前发案数量最多的网络诈骗手段之一。诈骗分子声称高息或者刷单返现,之后再通过精心设计的步骤和话术进一步获取受害人信任直到骗取更多钱财后消失,当受害人发现上当受骗时悔之晚矣。对于客户来说,要增强风险意识,掌握一些必备的金融知识,增加自己识别诈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银行网点负责人正是凭借多年积累的职业素养和辨别能力,敏锐发现客户字里行间流露的可疑细节,巧妙识别电信诈骗,避免客户的资金遭受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