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临沂分行支持实体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0

/ 05/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临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临沂银保监分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各项工作部署,推进普惠金融战略落地,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克服困难、迅速行动、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年初以来,共向几千户小微企业和工商个体户投放贷款,截至目前,临沂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余额、新增额均居全省建行系统首位。
  一是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建行临沂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依托大数据产品提供材料少,贷款流程短的优势,加快推进“快”系列、“云”系列、“e”系列等大数据产品。自动测额、在线申请、快捷方便,大大缩短了贷款办理时间,进一步提高了小微企业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建行临沂分行小微快贷客户量、贷款余额、比年初新增等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建行系统第一位。
  二是紧盯流程、提高效率,切实提升服务体验。
  建行临沂分行紧紧围绕“环节、时间、申贷材料”三项关键指标,逐个梳理各项产品的内外业务环节,找准问题,逐一解决,切实提升信贷获得效率,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办理时间也逐步缩减,客户满意度大幅提高。
  三是精准支持、特事特办,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疫情发生后,建行将疫情防控类相关企业纳入优先支持类行业,实行白名单制管理,对名单内企业的信贷需求,第一时间响应,建立绿色通道并简化业务申报流程,确保业务办理及时、高效。2月份,还面向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创新推出“云义贷”产品,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至目前,该行已为100多家药店等小微企业提供授信过亿元。
  四是多措并举、延期还款,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对于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的客户,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及时进行还款宽限及延期操作处理。截至目前累计为100多户小微企业贷款进行了还款宽限处理;累计为超400笔贷款进行了延期处理(在原到期日基础上延长6个月)。加强续贷支持,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有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五是利率优惠、减费让利,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疫情期间,对新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又下调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上述优惠基础上进一步下调0.4个百分点。至4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加权平均利率4.62%,较去年同期下降0.22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六是舆论引导、广泛宣传,提高普惠金融服务主动性。
  利用内外部宣传渠道积极宣传建行融资服务创新产品、工作成效等。通过各类信贷产品明白纸,方便客户了解产品的流程、环节,同时深入小微企业工厂、车间、市场等,做好政策、信贷产品的宣传普及,提高了普惠金融服务的主动性。疫情以来,创新融资对接方式,启动了“小微企业复工助企计划”,针对小微企业累计开展了七期赋能系列在线培训指导,受众小微企业客户400余户。
  下一步,建行临沂分行将继续坚持“小企业、大事业、无止境”的经营理念,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战略,以“新科技、新产品、新渠道”的经营策略,创新融资方式、优化融资结构、提升融资效率,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全市人民安居乐业,助推临沂经济腾飞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