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强化内部征信合规管理保护消费者权益

2020

/ 08/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临沂分行西城支行:强化内部征信合规管理保护消费者权益

  “打铁还须自身硬,只有我们诸事做到了合规合法,百姓才对我们信任,我们才有资格保护公民的资金”。在网点晨会上,建行临沂西城支行的合规经理在向全体员工做动员。

  近期新闻媒体频频曝出个别金融机构出现侵害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案件,其中不乏银行工作人员出售客户征信报告的案件,社会影响恶劣。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临沂西城支行高度重视,从8月份开始,对全行的征信业务组织开展了全面检查,要求客户经理在开展信贷业务对客户进行征信查询时,严格执行关于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银行下发的相关政策为指导,将业务的发展纳入到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来。

  主要包括:一是征信业务内控机制建设完善,确保征信查询及使用合规;二是规范征信用户的管理,征信查询人员、复核人员均及时向人民银行和市分行备案;三是全面排查支行在征信合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排查在征信报告查询、使用、管理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征信信息安全;四是对于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加强管理,避免屡查屡犯;五是建立异常查询检测机制,向客户认真解释二代征信系统的有关规定,耐心细致做好客户的解释工作。

  经过自查与整改,增强了支行各征信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合规意识、危机意识,进一步完善了征信管理及使用制度,全面强化了客户信息安全管控,从而形成自觉推动保护客户信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道德观念,确保征信业务规范有效发展,也为下一步银行更好地为公众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东营分行河口支行:经营合规为本 发展内控为先

  建行东营河口支行为防范操作风险和案件发生,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紧紧围绕省、市分行关于扎实开展內控合规制度治理的总体精神,树立内控增值、创值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遏制各类案件风险发生。

  一是抓好日常基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内控合规制度治理的要求,注重实效、杜绝形式主义,要求每位员工盯紧“红线、底线、高压线”,严格遵守银行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全体员工熟知本岗位禁止事项,自觉遵规守纪。

  二是关注同业风险资讯。关注重大社会热点问题及银行同业风险合规案件的发生,结合自身实际,反思、发现自身流程体系的问题,提前疏导、防范和避免,组织梳理各岗位案件风险点、潜在风险隐患和业务薄弱环节,实现风险的常态化治理。

  三是思想意识教育常态化。引导全员规则意识内化于心,人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将制度要求与案例分析同步学习,增强员工对制度规章的学习与执行力。号召全员自觉加强相关法规、案例的学习,树立危机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合规底线不可突破原则,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判断能力和责任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