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设立“建行大学 裕农学堂” 打造乡村教育金融赋能新模式

2020

/ 08/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分行历城支行:“建行大学 裕农学堂”在西营镇积米峪村正式挂牌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打造乡村教育金融赋能新模式,助力乡村金融业务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济南历城支行响应上级行号召,将“裕农学堂”设立在与本行有长期合作基础的美丽乡村--西营镇积米峪村。日前,济南分行 “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在西营镇积米峪村举行了挂牌仪式。

  前期,建行济南历城支行已与积米峪村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设立了裕农通服务点,为村民提供金融服务,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实现取款、交社保、医保等业务;还设立了互联网医院,村民通过互联网就可以享受省级医院专家的服务;本次设立建行大学裕农学堂,能够为村民提供金融知识培训,搭建城乡对接,用建行的大场景、大连接、大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揭牌仪式后,建行裕农学堂培训老师为积米峪村民开展了第一期“裕农学堂”金融知识培训。本次裕农学堂培训寓教于乐,通过现场演示,趣味问答等环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现场村民奉献了生动精彩的金融知识培训,赢得了现场村民的热烈掌声。积米峪村支部书记对本次裕农学堂的培训效果表示非常满意,表示村民们在短时间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银行知识,受益匪浅。

  裕农学堂对于搭建城乡对接、双向赋能、互惠共赢具有实际社会意义,下一步,历城支行将继续与积米峪村开展深度合作,扩大裕农学堂影响力,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菏泽分行:“建行大学 裕农学堂”在定点扶贫村挂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建设工作要求,打造乡村教育金融赋能新模式,助力乡村金融业务发展与乡村振兴,近日,菏泽分行“裕农学堂”在定点扶贫村菏泽市牡丹区吴店镇桥口村、林庄村、高项庄村挂牌成立。

  菏泽分行人力资源部及乡村振兴金融工作负责人,分行派驻扶贫村第一书记出席挂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组织村民填写了乡村振兴调查服务问卷,深入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下一步,菏泽分行将紧密围绕当前乡村振兴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裕农学堂建设,组织“金智惠民”系列公益培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