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继续开展合规活动 深入推进合规文化的建设

2020

/ 08/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分行历城支行:开展案例宣讲,筑牢员工合规意识

  近期,银行同业发生多起泄露客户信息案件,引发了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落实监管和总行要求,全面加强客户信息安全管控,化解案件风险隐患,根据济南分行《关于集中开展泄露客户信息案件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历城支行成立由业务部门、合规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宣讲团,在全行范围内开展警示育案例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网点,对七十多个典型案例库案例进行详细解读,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业务进行细致分析和梳理,同时结合本条线日常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重点学习。

  本次案例宣讲,对提升全行合规管理水平及管理能力,筑牢员工风险合规意识,引导员工严守职业底线、红线、高压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东营分行东城支行:公司业务部多措并举做好合规文化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东营东城支行公司业务部高度重视合规文化建设,通过合规宣讲、案例讲解等多项活动提升条线人员合规意识。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加强统筹推进。根据公司业务特点制定富有特色的活动方案,创作合规转型要诀,宣导合规文化。二是丰富活动形式,营造合规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各异的活动,在部门中掀起人人学合规、时时讲合规的热潮,提升公司部员工对合规经营的重要性认识。三是开展"合规大家谈",提升合规意识。组织员工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信贷业务操作流程展开讨论,畅谈合规的必要性、不合规的弊端及其代价,进一步提升员工合规意识。

  下一步,东城支行公司业务部将继续开展合规活动,深入推进了建行合规文化的建设,进一步巩固了建行合规年的工作成果。

  枣庄分行滕州支行:“四个结合”强化合规文化建设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枣庄滕州支行坚持四个结合深入持久开展合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为各项经营安全稳健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通过开展先进事例教育、合规文化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从身边人认真执行制度、自觉遵守纪律的现身说法中,引导全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从业习惯,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同时坚持以案释法,以例释规,进一步增强合规经营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逐步构建起按流程操作、照规定办事、靠制度制约、以执行落实的合规企业文化。

  二、坚持理论学习与开展讨论相结合。该行根据各部门具体业务特点,制定详细周密的长期学习计划,要求保证在每周举办集体学习培训,同时,开展集体讨论活动,联系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谈认识、揭问题、找差距,并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研究制定出具体的措施方案,力求随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三、坚持党建、团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青年团员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团员开展“合规演讲”,使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意识。

  四、坚持制度建设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经常组织开展全面大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各类操作问题和业务漏洞,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经营稳健运行的根本保证。(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