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山东省政策服务“中央厨房”二期项目 正式上线

2020

/ 08/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积极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政务服务工作要求,推动政策服务方式创新,近日正式上线政策服务“中央厨房”二期项目-山东省政策管理平台。这是我省自去年底推出全国首创的总门户政策服务“中央厨房”之后,在省政府办公厅的领导下,建行山东省分行项目团队依托“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持续迭代升级实现的政务服务又一重大创新。

  山东省政策管理平台,是政策服务“中央厨房”的基础支撑,是全省政策文件的核心发布平台。平台基于我省制定的全国首个政策标准化梳理体系建设,依照体系借助人工智能对政策文件进行标准化梳理,完善政策要素,将政策文件分解为具体条款,进行多维度自动标签分类,同时联动政策文件解读和办事事项,实现政策分析加工的智能化和标准化,为政策服务“中央厨房”政策场景化展示和个性化推送提供支撑。

  政策标准化梳理是全国首创政策服务形式,省政府办公厅围绕企业群众政策诉求,大胆创新实践,提出了构建政策标准化梳理体系的思路框架,建行山东省分行组建专门团队,参考专业文献,深入开展调研,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等多次沟通,并配合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全省政策梳理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经过十几次的不断修订制定了国内首套政策标准化梳理体系。通过工作方法创新,选取了部分政策进行试验梳理,并根据试验反馈持续丰富完善体系。

  政策管理平台上线后,项目团队将配合省政府办公厅加快推动政策梳理工作开展,持续做好政策服务“中央厨房”的迭代更新和运营保障。将梳理完成的政策通过政策服务“中央厨房”进行精准化、场景化的展示推送,让企业群众再也不需要在海量的政策文件中搜寻所需的政策信息,而是通过政策服务“中央厨房”精准便捷的获得所需的政策服务,进一步提升山东省一网通办总门户政务服务效能以及政策支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