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威海分行与荣成市大庄许家村开展共创共建活动 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20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搭建共创共建合作交流桥梁,探索更为有效的共创共建机制,更好的开展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从而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近日,威海分行与荣成大庄许家村开展共创共建活动。本次共创共建活动由威海分行副行长、高级客户经理领队,威海分行多个部门及暑期下乡实习生小分队与荣成支行一同走进大庄许家村,共同感受文化引领建设,文明赋能发展的浓厚氛围。

  荣成市大庄许家村,是一个美丽祥和的渔村。它以传承文化与打造特色并重、传统民居与现代生活并存、文化建设与增收致富并举为抓手,擦亮生态、文化与民生三张名片,在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完成了“华丽蜕变”,201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首先,威海分行与荣成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俚岛镇党委书记、俚岛镇大庄许家村委书记进行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对接,分行副行长和大庄许家村委书记共同对威海市首家“建行大学 裕农学堂”进行了揭牌,并设立了建设银行威海分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示范基地;暑期下乡实习生小分队对村民们宣讲了乡村振兴金融扶持政策和特色产品,为村民们一对一讲解防诈骗知识和如何辨别假币;双方围绕乡村振兴共同探讨后续合作事宜,把履行社会责任与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为大庄许家提供一揽子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示范篇。

暑期下乡学子在裕农学堂为村民开展金融知识培训

  随后,双方参观了大庄许家党群服务中心、振超精神展示室、百姓语录馆、海带鲍鱼产业体验馆等新时代文化阵地,由大庄许家村党支部讲解特色道德文化建设和许振超同志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展现了大庄许家村扎根文化土壤,实现乡村发展与文明建设的双丰收的显著成果。最后,分行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大庄许家村作为全国文明村,就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情况和文明创建特色进行了深入交流,村委书记介绍了大庄许家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在基层组织建设、信用建设、社会治理、乡风文明、环境卫生综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双方表示,今后将以文明共建为载体,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参观振超精神展示室,感悟许振超同志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

采访村民志愿者,了解乡村金融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相关情况

  本次共创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威海分行打造文明创建新常态的有益探索,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途径。双方各取所长,共促共赢,为打造威海分行乡村振兴样板间夯实了基础,进一步推动威海分行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