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为服务当地农业经济,建行各支行大力拓展乡村金融业务 “地押云贷”实现新突破

2020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宁分行兖州支行:成功办理辖内首笔地押云贷业务

  近日,在济宁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大力支持下,兖州支行成功办理辖内首笔地押云贷业务,授信金额全部支用。

  该笔业务落脚地为兖州区小孟镇。地押云贷业务营销初期,市分行袁行长带领普惠金融部、个人金融部、兖州支行负责人,与兖州区委区政府领导一起,到小孟镇开展驻村调研。该镇远离市区,工业底子薄,以农业经济为主,属于农业大镇,土地流转亩数较多,但人均亩数较少且年轻户主多外出打工。面对向农民释疑和具体土地流转操作的困难,市行普惠金融部同事与支行同事一起,携带设备及流转二维码,多次到小孟镇镇政府、经管站、各村委会、合作社、农户家中进行宣传、解释并现场进行土地流转操作,累计流转土地500余亩。

  本笔业务的成功投放,解决了当地农业合作社融资难的困境,为其他新型农业主体融资树立了典型,为兖州支行拓展乡村金融业务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支行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地押云贷业务,进一步拓展农村市场,争取更好的服务当地农业经济,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贡献建行的力量。

  德州分行庆云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地押云贷”

  近日,德州庆云支行成功发放一笔”地押云贷”,实现德州分行业务新突破,同时联动营销“裕农通借记卡”30余张。

  一是高度重视。庆云支行将“地押云贷”作为本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行领导多次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系统上线事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周密组织。支行行长每日调度业务推进情况,与支行业务人员深入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就业务推进进行交流协调;三是积极交流学习。为尽快推动业务发展,庆云支行积极向上级行和兄弟行请教学习,积极与其他实现突破的分行进行交流,为业务突破奠定了基础。

  菏泽分行郓城支行:“地押云贷”实现零突破

  8月初,菏泽郓城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地押云贷”贷款,实现“地押云贷”的零突破。

  一是高度重视。近期,郓城支行召开了智慧乡村业务推进会议,重点安排部署创新产品推进工作,践行“三大战略”,贯彻落实好“互联网+农业+信贷”的业务领域,积极寻找目标客户。

  二是积极营销。“地押云贷”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整合农户土地、粮农补贴等信息建立涉农领域数据库,与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款业务进行无缝对接,并建立贷款人手机APP,可以在线受理、审核、发放贷款。节省了农民的利息成本、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通过多次主动上门营销,放弃休息时间,于周末成功发放首笔“地押云贷”贷款。

  郓城支行“地押云贷”的成功发放成为郓城县土地流转工作的里程碑,解决了土地承包企业的燃眉之急,扩大了建行在当地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