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烟台分行以金融之力助力脱贫攻坚 积极组织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2020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金融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暑假期间,烟台分行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了“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为大学生们搭建平台,让他们能够以此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承担时代使命,在奋斗中播种希望,在实践中放飞梦想。

  为开展“金智慧民·乡村振兴”活动,分行先期开展培训学习,学子们初步了解了建行的业务基础知识和企业文化,重点学习了乡村振兴与“裕农通”产品以及新金融扶贫模式等方面的知识,对建行如何通过金融业务支持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防范金融诈骗、货币反假等金融安全知识的培训不仅丰富了学子的知识储备,也为下乡实践充分赋能。

  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和运用所学知识实现自我的最好途径。学子们根据学习体会,进行头脑风暴,为下乡惠农活动的顺利开展献计献策,研讨制定了团队下乡实践计划。每一个红色景点都是最生动的教育课堂,金智惠民小分队来到海阳地雷战景区,追寻红色记忆。通过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地雷战精神,学子们将继续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为起点,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身于振兴乡村的建设。

  当前,互联网经济和移动支付深入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金融市场迅速发展,老百姓的理财选择也更加丰富多样。为了帮助大家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结合建行普惠金融培训知识,金智惠民小分队走到田间地头、深入市场、商铺,进行普惠知识宣传,宣传涉农政策,把实实在在的知识赠予群众。

  为深入了解当前地摊经济的发展状况,了解商户在小额借贷、理财、资金结算等方面的需求与痛点,金智惠民小分队来到滨海路夜市进行调研,进行普惠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的宣传。通过面对面给群众介绍金融知识,向公众宣传如何鉴别假币、识别非法集资、避免银行卡盗刷、正确办理个人贷款等方面的知识,提醒老百姓现在的诈骗手段花样百出,要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守住自己的“钱袋子”。(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