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分行营业部:火烧残币困难多,精诚服务获赞扬

2020

/ 08/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真的是太感激啦,你们帮我解决了个大难题。”客户姜女士拿到火烧币兑换的钱,激动地向建行济南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致谢。

  前几日,姜女士一早带着一大包火烧币心急如焚地来到济南分行,之前她去过了三四家银行都无法兑换,看着被烧黑的残币,姜女士一筹莫展。工作人员看到不同版面不同金额的火烧币,再加上房产证、户口本和烧焦的钱币粘连在一起的情况,感到清点工作确实比想象的要困难的多,十分棘手。面对这种情况,分行营业部没有因为清点难度大拒绝客户,而是及时抽调专人对火烧币进行整理和清点。

  由于“火烧币”的易脆、残缺、碳化等原因,点钞机无法正常验钞和计数,只能凭借手工鉴定真伪和清分数量,1500多张残币数量之多,烧毁程度不同,更加大了清点的难度。在清点过程中,钱币烧焦的部分较多并且潮湿粘连,清点人员只能小心翼翼地将火烧币一张张揭开,遵循人行规定,对应标准人民币测量,按照《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对每张火烧币的真伪、残留面积、兑换金额进行一一确认。

  从上午10点到下午6点多,工作人员放弃了午休时间,用将近8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将火烧币清理完毕,并按币别全额、半额封装。姜女士最终兑换到近2000元,对工作人员的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称赞不已。

  作为建行的旗舰网点之一,济南分行营业部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困难工作不推诿,规章制度紧遵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一点一滴呈现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