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 增强大众风险防范意识

2020

/ 08/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宁分行鱼台支行:反假宣传,支行在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战略部署,拓展本行营业网点服务的外延与内涵,提高网点综合竞争力,根据市分行的统一安排,建行济宁鱼台支行开展了第三期“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近日鱼台支行员工携带宣传资料来到了乘凉娱乐人口较多的鱼台体育馆北公园。以此为中心向附近娱乐休闲以及路过的群众进行了反假宣传与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的科普及新版5元券人民币的宣传。在宣传过程中,使得公众对于新版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有了基础的认识。大家表达了对新版5元券人民币的期待,同时也对于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人民币出现破损怎么兑换等提出了许多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支行工作人员共发放了宣传折页、宣传资料100余份,向公众讲解人民币反假知识及破损人民币兑换方法50余次。在今后的工作中,鱼台支行将继续履行大行担当,承担社会责任,将反假宣传落到实处,将人民币知识普及到大众之中!

  济南分行济阳支行:到扶贫村进行反洗钱教育

  近日,济阳支行到对口扶贫村小任岸村开展反洗钱教育。一是支行客户经理现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对到现场的村民详细介绍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非法集资诈骗、自助设备诈骗、非法买卖银行账户等知识,并讲解了防范措施。二是发放宣传手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假实践学子深入农户为在家村民发放“金融安全防范”“反洗钱小常识”等宣传册,并进行了“一对一”仔细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丰富了村民的金融知识,提高村民对金融诈骗的警惕性,增强村民风险防范意识,避免造成资产损失,同时也促进了扶贫扶智协同发展。(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