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劳动者港湾,您的温馨家园——建行山东省分行

2020

/ 09/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2018年8月31日,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品牌正式对外发布。两年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担当,一线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爱岗敬业,为老百姓提供了与时俱进的服务,为劳动者带来了宾至如归的温暖。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推出的惠民服务品牌,该品牌面向广大基层劳动者,为其提供细致周到的贴心服务,使每一位来到建行的劳动者均都能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在劳动者港湾内统一配备了饮水机、休息桌椅、免费WIFI、手机充电器、老花镜等基础设施,雨具、急救箱等应急设施,部分有条件的港湾还提供开放的卫生间、母婴室、婴儿车等便民设施。同时港湾还提供走失儿童关怀、方言服务、普惠金融知识宣讲等服务。切实为劳动者打造“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温暖港湾。

  为提升港湾服务质量,建行山东省分行结合区域特色,通过“劳动者港湾+”的推广模式,深挖内外部资源优势,开展了“6个100”的港湾打造活动,不断提升港湾服务能力,扩大港湾辐射范围。自港湾成立以来,全省已累计开放劳动者港湾805个,632个港湾开放了卫生间,开展公益活动1379场,举办金智惠民培训活动267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百家特色港湾

  建行山东省分行基于广大劳动者的实际需要,不断丰富和扩展“劳动者港湾”线上、线下服务功能,积极挖掘并引入与民生相关的第三方服务资源,打造了部分独具特色的“劳动者港湾”,进一步延伸了“劳动者港湾”服务内涵。济宁、淄博分行积极打造“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特色港湾,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在行内行外展开积极宣传。济南分行积极打造“南山土特产”扶贫港湾,为扶贫助贫提供渠道。烟台分行基于社区老人、儿童较多的客群特点,积极打造“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与“图书小角落”。聊城分行结合地理位置,打造特色文化港湾,积极宣传水城历史文化。目前全省已打造各类特色港湾85家,极大地丰富了港湾特色文化。

  二、百家合作共建

  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与第三方机构、政府、工会等机构对接,开展“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不断提升“劳动者港湾”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其中枣庄分行与枣庄市红十字协会、薛城区总工会分别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共同开发了慈善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实现了网上捐款,自愿者管理,捐赠物资管理等功能;全行所有网点挂牌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避雨等多项服务。在全行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省已实现44家机构合作共建,港湾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

  三、百场主题活动

  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结合不同节日,网点广泛传播“劳动者港湾”文化和价值理念,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295场主题活动。威海分行带领学童在父亲节当日走进威建集团建筑工地,为爸爸带上安全帽;菏泽分行走进工地及大型企业,向农民工宣传介绍我行“劳动者港湾”。

  四、百期金融讲堂

  依托“劳动者港湾惠万家”金智惠民培训活动,全省组织内外部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金融讲堂活动。滨州分行组织了劳动者港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对周边老年客户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临沂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讲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非法集资危害;德州分行组织了“劳动者港湾,服务大众”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带入市场、店铺,带来较好的社会反响。

  五、百篇温暖故事

  2年来,劳动者港湾取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内外部媒体纷纷宣传报道港湾发生的温暖故事。东营分行《劳动者港湾夏日送清凉》、《劳动者港湾——致敬城市中最美的人》、菏泽分行《港湾讲堂 助力劳动者复工》、济南分行《全力救助 应急有序》等多篇文章在外部网站、建设银行报等渠道发表。

  六、百处生态社区

  全行各网点结合智慧社区建设和疫情防控,不断强化与周边社区居委会、物业的关系,丰富“劳动者港湾”APP惠民服务功能,打造了72处别具特色的生态社区。泰安分行联合新矿南山社区共同打造“适老”、“亲老”专属社区,为离退休老人提供绿色服务通道;济南分行与长清恒大绿洲小区共同打造物业费缴存、水电费缴存、各类维修等服务接待点,为小区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为持续抓好“6个100”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员工主观能动性,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省分行团委牵头相继组织开展了“五一致敬劳动者”、“爱在港湾·情满齐鲁”,“我为港湾庆生”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蓝色港湾,与爱相伴。建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笃步前行,不断加大劳动者港湾的建设力度,继续打造一批新的特色港湾。让港湾扬帆起航,播撒爱的种子,用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为每一位辛勤的劳动者铸就爱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