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聊城分行临清支行:突出三个聚焦、决战脱贫攻坚打造具有临清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

2020

/ 09/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建行聊城分行临清支行在省行扶贫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把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尤其是农村小微企业作为实现乡村振兴、金融扶贫的着力点。通过帮助小微企业突破资金瓶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而实现了就业、税收和扶贫三赢的社会效应,得到了乡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进一步促进了政银企关系。

  在信贷规模、人员、营销费用相对紧张的形势下,如何结合临清行的实际,把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使有限的投入产出最大的效果、最大限度的发挥金融对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的带动作用,是摆在临清支行党总支面前的一道重大课题。省行派驻扶贫第一书记带领临清支行经过多方探讨,通过艰苦的努力,终于摸索出一条“三个聚焦”的解题思路。在第一书记的指导下,临清支行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产品,走出了一条具有临清特色的小微快贷之路。

  一是聚焦重点地区

  即聚焦省行定点帮扶的松林镇、老赵庄镇、戴湾镇等三个乡镇。第一书记带领临清支行拓展团队到三个乡镇,针对当地乡镇企业、个体工商户,多次举办小微快贷沙龙,进行重点宣传;二是到三个乡镇的工业园区进行走访宣传;三是借助这些乡镇举办企业参加的工作会议时进行穿插宣传。通过这些营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止7月底,松林、老赵庄、戴湾三个乡镇的小微快贷客户几十户。

  二是聚焦重点企业

  即聚焦对扶贫脱贫有重要引领作用的小微企业。第一书记常年深入脱贫扶贫一线,非常了解哪些企业对脱贫扶贫具有重要作用,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把扶贫重点企业作为临清支行的重点支持对象,组织临清支行进行点对点的精准营销,第一书记带领建行员工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需求,为两个企业提供贷款,极大地解决了企业的资金紧张问题。这两个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表示,建行如此关心支持我们,我们一定更要回馈父老乡亲,积极吸纳村民就业,为早日实现麻佛寺村的脱贫攻坚、进而走上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聚焦重点产品

  即聚集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的云税贷产品。农村小微企业的特点一是土地为租赁、很少有办理土地证的,难以提供抵押物;二是财务不规范,难以提供信息充分的财务报表,三是由于地处乡镇,在支行开户结算的较少,无结算量,针对这些特点,第一书记带领临清支行重点推广无须提供任何资料、不需要结算量增信、无需担保抵押、仅凭纳税信用就可获贷的云税贷产品。目前临清支行的快贷余额中,云税贷产品达200余户。

  下一步,临清支行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一定再接再励,持续做好“三个聚焦”,深耕细作,奋力拼搏,努力打造具有临清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