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各支行:始终重视防诈骗工作 帮助客户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2020

/ 09/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分行天桥支行明湖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反洗钱案件

  近日,济南天桥支行明湖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反洗钱案件。

  一位老人来到明湖分理处,手里抱着手机急乎乎的找工作人员,说他的手机号不对,无法转账。当值大堂经理接待后了解情况,老人说在手机上转账,提示预留手机号码不对。大堂经理习惯性的问了一句,“您给谁转账,认识对方么?”老人说:“不认识”,这时,大堂经理提高警觉,向老人详细了解情况,老人起初情绪非常抵触,只让工作人员为其修改手机号。大堂经理看到,老人在用一个外汇交易平台向一个个人账户转账20万元,大堂经理警觉起来,感觉该平台可疑,而且平台里面是向个人账户转账。询问老人孩子是否知道钱的用途,老人说孩子不知道,朋友介绍他在里面赚钱。随后老人把与其朋友聊天的微信打开,看到了向老人发送的一些收益的截屏。看到这里,大堂经理基本确定,老人这是遇到了电信诈骗。大堂经理向老人解释这有可能是电信诈骗,让老人给孩子打电话说明一下情况,老人碍于面子不想打电话。老人拨通了该“好友”的微信语音,一个南方口音的人接起电话,大堂经理向其询问这是一个什么交易,对方只说炒外汇赚钱,大堂经理表明了银行工作人员身份,对方便支支吾吾不再说话,过了一会直接挂断了语音。老人这时似乎也反应过来,感觉情况不对,自己嘴里说道“不做了,不做了”,离开网点时向我们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说自己差点把一辈子攒的钱給骗子了。

  明湖分理处始终重视防诈骗工作、反洗钱及安保工作,定期举行各类型应急演练,网点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担当社会责任,为打造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营分行广饶支行:稻庄支行帮助客户识别网络诈骗

  8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客户贾先生着急走进东营广饶支行稻庄支行网点,询问大堂查询有没有行外汇款落地,在为其查询后,告知没有汇款落地。在告知客户后,客户仍询问如果汇款输错账号是否会被银行冻结,大堂经理告知客户如果输错账号当天会退回,不会冻结并询问客户是从哪汇出的款项,客户拿出手机,给大堂经理出示了与名为“专属客服”的聊天记录,对方称银行卡号输错,款项被银行冻结,让贾先生先付款解除冻结。从聊天记录得知,贾先生被网上低息贷款的诈骗广告诱惑,对方称只要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办理贷款,于是将身份证和银行卡拍照提供给对方,然后对方以输错账号,款项被冻结需要贾先生先付款后才能解冻。

  在大堂经理的解释下,贾先生意识到自己是遭遇了网络诈骗,并对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大堂经理也为客户介绍了建行的信用贷款,向客户讲解了如何识别网络诈骗。稻庄支行也将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