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枣庄分行:存量房资金监管平台标准版正式上线

2020

/ 09/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枣庄市存量房资金监管平台标准版正式上线。存量房资金监管平台实现了房屋管理领域发生的交易资金监管,有效避免产权过户纠纷,切实以新金融力量纾解政府堵点、社会难点和百姓痛点。此次系统上线助力政府放管服改革,推动房产金融业务转型发展,为更好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和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一是高度重视“数字房产”实施工作。2020年1月,总行召开“数字房产”系统推广会议。枣庄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数字房产”系统推广会议精神,在市行层面成立“数字房产”推进领导小组并成立推进专班;集中精干力量作为专班成员。

  二是加强高层营销。枣庄分行行长、分管行长多次拜访房管局领导,对数字房产进行了沟通,对数字房产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三是主动上门推介、跟进客户需求。专班人员认真学习“数字房产”四大类系统功能,深入调研客户在用系统现状,协助分析面临的痛点、难点,提交省行系统需求,寻求省行业务支持。采取现场观摩等形式,邀请客户去东营支行现场学习智慧房产演示,助推营销工作。

  四是省行房金部及科技部业务技术支持。省行房金部多次、多方面研究我行项目实施方案,针对性提出建议措施,大力支持分行系统建设。借助威海行成功上线经验,在省行房金部指导下我行完成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准备阶段工作,积极向总行报备。

  五是协同发力、严密执行数字房产8月份批次实施计划。8月中旬,进入紧张的上线测试阶段,分行项目组成员在省行及总行项目组的指导下,加班加点,积极按照部署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任务,按日考核进度,最终在各方的支持下按计划完成了上线事宜。

  该系统的成功上线有效避免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不善导致企业破产、楼盘烂尾后的一房多卖、挪用监管资金等现象,存量房交易资金通过银行监管、政府授权划转,有效避免产权过户纠纷。协助当地政府机构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体现建设银行社会担当;同时,通过搭建网络系统获客、活客平台,为G端到C端提供载体和通道,在业务流程中精准营销相关优质客群,在存量房市场交易和资金监管流程中打响建设银行业务品牌,彰显建设银行社会责任。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