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科技金融助推民营经济 建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

/ 09/1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嵩 胡樟鉴 济南报道

  9月11日上午,建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工商联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出席签约活动,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段红涛行长和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李承新出席并致辞,建行山东省分行楚孔用、朱治昌、刘春龙副行长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线上“云直播” 线下互动促发展

  签约仪式采取全省视频直播方式,在省分行设主会场;在济南分行以外的各市分行设分会场。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省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会长,山东省分行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济南分行和辖属支行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工商联领导、商会代表和建行各市分行行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是建行山东省分行和省工商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标志着双方将携手打造“银行+商会+企业”合作模式,开启政银合作的新篇章。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协调,不断创新,务实合作,携手支持我省民营经济发展。

  协同配合 开启政银合作新篇章

  据了解,建设银行以金融科技引领新金融转型、服务民营企业、推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等工作,更助力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截至8月末,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各项贷款新增655亿元,推出“小微快贷”线上产品,每天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2亿元、笔数超240笔,还创新“大棚建设贷”、“e农通”、“兴农贷”等线上产品,把农民的手机变为融资的“农具”。

  省工商联作为联系服务民营经济的纽带桥梁,目前已发展会员23万家,在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影响,在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中地位不可替代。近年来,工商联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开展民企帮村、民企助学、鲁商大会等系列活动,打造了一批著名工作品牌,有力推动了我省经济发展、社会就业、技术创新和民生改善。

  互利共赢 打造“新金融生态圈”

  建行山东省分行与省工商联合以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加强对民营企业精准支持,全方位、立体化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双方联合推出的“儒商单位结算卡”,实现对会员企业的“一卡接入、综合服务”;今年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联合推出民营企业融资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建行山东省分行各级机构与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打造“银行+商会+企业”金融生态圈,助推山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金融改革创新与经济转型升级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共谋发展。建行山东省分行将积极开展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不断扩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为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