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打击洗钱,人人有责” 建行各支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0

/ 09/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威海分行文登支行:青年员工到集贸市场开展反洗钱宣传

  近日,适逢界石镇大集,威海分行文登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到界石镇集贸市场进行反洗钱宣传,青年员工向赶集的群众发放了反洗钱知识明白纸、“打击洗钱,人人有责”等宣传折页,向群众讲解了洗钱的危害和洗钱活动的具体形式,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出租出借或者出售自己的证件、账户、网银盾等,还就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常见手段、主要形式等和广大群众进行了交流,警示他们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赶集的群众们对我行走进集贸市场现场宣传表示欢迎,主动咨询了解反洗钱、银行账户使用等金融知识。

  通过宣传、讲解反洗钱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反洗钱案例警示,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洗钱危害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不给洗钱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济南分行历城黄台分理处:开展裕农通巡检,加强反洗钱宣传

  为响应“裕农通建行动”百日会战,济南分行历城支行黄台分理处积极开展裕农通巡检活动。组织员工利用班后、周末时间,到裕农通服务点开展现场巡检工作,检查服务点的日常经营情况以及检查本业务的受理情况,各项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清晰,风险可控,与此同时,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海报、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等方式,介绍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揭示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等影响人民群众利益的洗钱风险,向大众宣传“不要把身份证借给他人,防范洗钱犯罪”、“不要出售、出租银行账户,防范他人用于洗钱”等反洗钱知识,强化公众对发洗钱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警惕和远离身边的洗钱陷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