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分行:搭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助力农民工代发业务同业第一

2021

/ 01/2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2020年初,济南分行积极响应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号召,在省行机构业务部、金融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上线推广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系统。

  平台上线以来,截至2020年底,济南分行共营销开立交通、水利类项目农民工工资专户114个,为18060人办理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年代发额位居同业第一。

  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是由人社部门牵头推广的用于监管交通、水利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发放的系统。监管部门可登陆该系统获取银行方上传的建设施工企业预储金专户开立信息、账户资金变动以及农民工工资代发明细,达到实施监管的目的。分行通过接入该平台,可营销交通水利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到分行开立预储金专用账户、拓展农民工个人客户及其代发工资业务,进一步提升分行对公、个人业务市场份额,同时,维护分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市场地位,巩固与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紧密合作关系。

  下一步,建筑类行业农民工工资代发也将并入该平台,济南分行将巩固已有优势,积极拓展代发用户和代发资金市场份额,吸收更多预储金存款,为兴建旺行和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