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潍坊分行诸城支行:龙都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2021

/ 01/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1日,早上9.00,潍坊诸城支行龙都分理处网点刚开始营业不久,客户张某到该处咨询有没有转账6小时才到账的转账形式,这件事引起该处大堂经理的高度警觉,便继续向客户追问事情详情。

  张某是一名放假回家的大学生,今早上收到大学同学皮某发来的微信消息,皮某声称其表妹发生车祸,急需张某用建行卡为其垫付治疗费3600元,并要了张某的建行卡号,称皮某已经将钱给张某转过来了,但需要6小时才能到账,先让张某先向主治医生的建行卡转账3600元,由于张某对转账6小时到账业务并不了解,故前来该网点咨询。听完张某的描述,龙都分理处大堂经理与网点经理初步判断皮某微信号被发布分子盗取,建议张某与皮某进行视频通话确认,但通话并未接通。

  龙都分理处大堂经理与网点经理向客户分析可疑点:第一、现在不管是网银转账还是微信等三方转账提现,基本都是实时到账,很少存在6小时转账这种方式;第二、既然皮某有钱,为什么要让张某垫付;第三、治疗费应该是向医院支付的,但皮某却让张某向其主治医生支付,不符合常理。故而判断这极有可能是诈骗,鉴于张某已经向对方提供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建议张某将该张银行卡进行挂失换卡处理。张某后听取建议,未向其转账3600元,并对卡片进行换卡处理。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

  龙都分理处将坚持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培养和金融知识的普及,持续将金融知识宣传和风险防范贯穿于金融服务中。临近年关,分理处再次提醒广大客户一定要提高警惕,严加防范和识别电信诈骗,不要轻易给别人转账,如有需要帮助的及时联系建行各支行,或及时报警处理,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